陪母亲游宝鸡

幽邃南山

<h3>2019年4月25日,天气晴好,陪母亲来到植物园赏花。当初叫她老人家时,她说植物园有啥看的,花花草草的,和乡下没啥两样,不想来,我说三合村有庙会,庙会上唱大戏,还有好多摆推的,要啥有啥,跟庙会的人也多,说着说着她老人家就答应要来了。早晨早早地在火车站等候,按约定的时间接到了母亲。她还象往常出门一样,背着一个小包,步履有些蹒跚,但仍稳健地走下了十五路车,我迅速迎了上去,老人家激动地笑着。在庙会上逛了半天,给老人试着买了双旅游鞋,吃了些小吃,转着转着就到了植物园的后门囗,母亲也有一年多没来植物园了,更没有从新建的后门走过,看见那壮观阔气的大门,惊讶地问,这是植物园吗?啥时变成这样子的?她还是那囗头禅,这人咋这么能呀,修的这么好呀!啥花呀,从哪弄来的,咋这么香呀,母亲的好奇惊讶和高兴,打消了我原来的顾虑,我担心她不喜欢这里。原来在她印象当中,植物园就是些乡下的一些花花草草而已,她没想到在这万紫千红的春天,植物园这么五彩缤纷,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一路走来,母亲跟个孩子一样,不停地问这问那,好多问题我也回答不上来,这次来,她很高兴。</h3> <h3>在石榴园,母亲看见那石榴宝宝,特别激动,也许是受那个生动活泼的形象的感染,没有推辞,让我给她拍张照片。</h3> <h3>歇歇脚</h3> <h3>碧桃园门口留影</h3> <h3>廊桥观鱼</h3> <h3>湖里鱼很多,一片的红。大中午,太阳下,她老人家目不转晴地观赏着那群欢快争食的锦鲤。</h3> <h3>湖水中那游动的金鱼,稍投些小食品,争先恐后地往游客跟前游来,一点也不诧生,非常友好,非常信任,也非常地配合默契。</h3> <h3>植物园假山旁,游人很多。</h3> <p class="ql-block">本想着牡丹还没开败,领母亲走进牡丹园,竟只有一两朵即将凋谢的牡丹花躲在树荫下,耷拉着脑袋,无精打彩。侥幸的是,陪着老人看到了几树正在盛开的芍药,硕大鲜艳的花朵,也让她老人家啧啧称叹,满心欢喜。</p> <p class="ql-block">第二站,陪母亲来到清姜河畔的古鱼公园,这里的景色也特别的美,环境幽雅,鲜花盛开,河水特别清澈,游人不多,娘俩边走边说,走了不少的路。</p> <p class="ql-block">叫不上名字的花草也很多,开的鲜艳娇嫩,惹人喜爱。</p> <h3>荷花池里的睡莲,没想到还没到五月份就开了。</h3> <p class="ql-block">母亲非常喜欢荷花,不停地指着那一朵朵莲花,惊叹那花朵开的美丽端庄,层层叠叠,摇曳生动。她这次来,我是很想让她在我这住一段时间的,想着老人也七十多岁了,该是自己尽孝心的时候了,但她依然那么的固执,一定要回去,说是要给大哥看门,无奈只能依她,送她坐上车的刹那,内心一阵酸楚,眼前一片模糊,背身匆匆离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