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摄影师怎样让模特放得开,迅速进入拍摄状态

陌上颜如玉小姐姐

<h3>很多摄影师在拍照的时候,都会面临模特放不开,进入不了状态的问题。不管是收费的客人、互免的模特、走私还是群殴,哪怕一些专业的模特,面对陌生的环境或者陌生的摄影师,有时也是放不开,迟迟进入不了状态。<br></h3><h3>我拍照拍到第三年,合作过的摄影师超过200人。根据我的经历聊一聊,有什么办法让拍摄气氛轻松、融洽?让模特能够尽快的进入拍摄主题。</h3> <h3>作为一个摄影师,首先,自己要注重仪容仪表,干净整洁的外表人人喜欢。</h3><h3><br></h3><h3>第二、与人沟通时保持口气清新。</h3><h3><br></h3><h3>第三、在与模特交谈或动作示范的时候,尽量避免触碰到模特身体。</h3><h3><br></h3><h3>我遇到有的摄影师即使拍过多次,在示意摆姿或者调整服装时,都不会触碰我的身体。实在有需要,会让女摄影师过来跟我沟通,调整衣服裸露的程度。这样模特会觉得很放松、受尊重。</h3> <h3>摄影师话唠是一个优点,说话幽默有趣是加分项,日常生活中还要培养自己的亲和力。想要逗笑模特、迅速进入拍摄状态其实很简单。</h3><h3><br></h3><h3>第一、见到模特时先简单闲聊拍摄环境,聊天气。晴天光线好适合拍照,阴天柔光也适合拍人像,做正面的心理引导。</h3><h3><br></h3><h3>总之,今天天气适合拍照,我们肯定能出大片。</h3><h3><br></h3><h3>不要聊敏感话题,年龄、体重、婚恋、感情、整容这些词提都不要提。千万不要为了搞气氛说荤段子,容易让模特内心产生对立情绪。模特说,你也不要接话,假装听不懂或者没听见。不要对其他模特品头论足,以为模特站的远听不到。万一模特听到了,一多心,现场气氛就拘谨了。</h3> <h3>拍私房或者比较裸露的部位时,一定要控制现场的气氛。无论模特身材多么曼妙,为免尴尬,不要与模特有太多眼神的接触,不要偷瞟模特。</h3><h3><br></h3><h3>其实女人对于男人的眼神非常敏感,眼睛不抬都知道谁在偷看她。还是那句话,要看就大大方方的看,大大方方的赞美。</h3> <h3>第二、夸模特。</h3><h3><br></h3><h3>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无论生活中还是拍摄中,夸人一定要言之有物,夸的具体。我妈从小教我,一张嘴就多说好听的话,一睁眼多看别人的优点,实在说不出好听的话就闭嘴。</h3><h3><br></h3><h3>夸模特可用的词太多了,妆容干净、眉形漂亮、鼻梁高、五官立体、眼神灵活、眼里有星星、腿很直、比例好等等……总之,不管是模特还是收费的姿色平常的客人,仔细观察都有值得夸的地方。</h3><h3><br></h3><h3>夸的真诚贴切,非常重要。我见过被摄者女孩子身高1米5,人比较瘦。摄影师眼睛不眨的说她身材好,周围都是大长腿,场面一度好尴尬。其实可以说她小巧玲珑,青春期会很长,因为她只要不发胖,年纪大了之后,会特别显小。可以夸她脸好看,如果五官一官不过关,就夸皮肤白,如果皮肤还不白就夸肤质细腻,还可以夸发型、发色,再不行夸耳环、项链很特别,眼光好……</h3><h3><br></h3><h3>每个人都是喜欢被夸的,真诚的夸奖之后,模特沉浸在被肯定的良好情绪里,非常容易进入状态,拍出大家都满意的照片。越是姿色普通的女孩越要用力夸,真正的尤物只需略微夸一下就好了,因为她平时已经听过太多赞美。</h3> <h3>拍摄中期要继续鼓励,好比说,表现力很好哈,越来越进入状态了,今天估计能有超常作品......</h3> <h3>第三、从手机里找两张自己过往优秀作品给模特看,也很容易消除陌生人之间的紧张感。摄影师介绍自己作品时,既要自信还不能让人感觉浮夸吹牛。摄影中,碰到任何状况都要淡定,你淡定了,模特才有信心。</h3><h3><br></h3><h3>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模特装扮好开始拍摄,她自己根本不知道,今天会拍出什么样的照片?也不知道自己的妆造服装和今天的拍摄环境搭不搭?那种心情就好像,你给美女一件漂亮衣服穿,所有的人都知道效果,但是不让她照镜子,她心里很没底。此刻,摄影师在拍完几张后,非常有必要选一张好看的,回放给模特看。我就经常见到这样的场景,模特一看到自己在相机里的照片,尖叫“好美啊啊啊啊”,原本木讷、迷茫、不知所措的模特一下变得眉飞色舞,状态全出来了,后面的拍摄越来越好。</h3><h3><br></h3><h3>拍完两张回看一下照片,不仅给模特信心,也可以检查一下模特妆容、服装的效果。毕竟前期有不妥马上改正,比后期来的简单的多。</h3> <h3>总之,与模特的拍摄互动好,一定更容易出大片。甚至通过真诚的沟通,拍摄结束,大家还能成为生活中的好友。</h3><h3><br></h3><h3>一个能与模特快速建立融洽关系的摄影师,我相信以你的情商,生活中做啥都会风生水起。</h3><h3><br></h3><h3>功夫都在摄影之外。</h3><h3><br></h3><h3>我是喜欢拍照的陌上颜如玉mm,喜欢我可以关注我。</h3><h3><br></h3><h3>也欢迎您留言评论,分享你的心得。</h3> <h3>摄影师:流氓兔视觉、tiger、毛毛等。</h3><h3>模特/妆造/文字:陌上颜如玉mm</h3><h3>文字全部原创,转载需注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