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景山拍牡丹

木子文

<h3>景山6:30开门我进门。早起的鸟儿有食吃。</h3> <h3>知道拍这些大花大朵的有点过时,可是我喜欢。</h3> <p class="ql-block">梦幻朦胧,跟曾湘敏老师学的,师恩不忘。</p> <p class="ql-block">朱自清说:就像笼着轻纱的梦。比喻得太形象啦!</p> <h3>叶比花娇。</h3> <h3>一直关注多重曝光,可是一直不明白其中的要领,平日里就是乱曝。</h3> <h3>第一曝实焦红墙、第二曝移动相机实焦主体花,两曝在机内合成。</h3>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试验双曝,两次曝光都是实焦,没有得到我希望的朦胧梦幻效果。</p> <p class="ql-block">五一劳动节去景山偶遇刘仁根老师正在拍双曝,冒昧上前请教。老师不仅给我认真讲解了多重曝光的原理,还亲自用我的相机进行示范,真是受益非浅。素不相识,竟然如此之真诚,令我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老师告诉我:第一张实焦拍清楚主体;第二张移动相机把镜头转向别处微微拧动对焦环使画面虚化。两张在机内叠加成梦幻朦胧作品。</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又直奔老师示范的那朵花。花已残,只剩两个花瓣,形如鸟翼,振翅欲飞。喜欢极了,按老师所教要领,连拍数张。</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继续景山。按照刘仁根老师所讲原理,我想让自己的双曝有所变化,于是相机设置两次曝光。第一次拧动对焦环拍实焦主体花,第二次机位不动,继续微微拧动对焦环虚焦使画面虚化。清晰的主体花与虚化的画面在相机内叠加在一起,也可以组合成梦幻朦胧画面。</p> <p class="ql-block">景山公园绿牡丹</p> <p class="ql-block">花落精神还在</p> <h3>啥叫意境?全是你内心的感觉。你有感觉就有意境,你感觉不到就啥也没有。</h3> <h3>愿它们携手到白头。</h3> <p class="ql-block">画意牡丹</p> <h3>画意景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