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趣 。

道可道

<h3>十几年前的秋天,和朋友一同出门办事,也许是老天眷顾吧,事情办的非常顺利,我们的心情也就格外的好了许多。</h3> <h3></h3><h3>返程途中,突发了兴致,发了一通感嘅。我说,秋风瑟瑟脚步疾,朋友道:是有点秋天的特色。</h3> <h3>我又说了落叶萧萧满目凄,“凄凉",朋友又一次提出了建议,“斜阳一缕晖尤在",我又冒了一句,朋友说这句还凑合。</h3> <h3>我说:最后压轴句交给你了。朋友道,你自己的诗自己写,好了念来,我只管好听不好听,哪有闲心跟你磨牙</h3> <h3>我哈哈一声说,既然不想费心劳神,那就做件现成事去~"大山深处问野菊"。一阵笑声过后,对菊花的敬意也油然而生了。</h3> <h3>不落俗套的高雅</h3> <h3>不惧寒霜的傲骨</h3> <h3>不争艳媚的高洁</h3> <h3>不做妆扮的朴实,感染着人,教育着人。</h3> <h3>不知不觉中已经养了十几年的菊花了。</h3> <h3>盆栽的菊花品种也多了几个。</h3> <h3>种花,养花养心性,观花,品花品人生。在平淡中收获着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