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似水的美篇

柔情似水

户外出行海上捕捞记 <h3>小时候的我是一个爱伸着耳朵听大人讲故事的孩纸,认识几个字之后就喜欢捧着一本故事会孜孜不倦的认真翻看着,俨然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恍惚记得有那么一个故事,说:有一个老人住在秦皇岛的戴家庄,孤苦伶仃的干活腿脚不太方便,有一年恰逢大旱,村民们要走很远的路去挑水喝,老汉年迈每次出去挑水都累的精疲力尽。这一天,家里没水喝了,他去挑水因为天热虚脱晕倒在田埂上,醒来后嘴唇干裂特别想喝一口水,望了望四周的土地,像极了自己褶皱的一张脸,干枯的没有一丝水分。老人绝望的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没走几步又摔倒了,突然,他惊喜的发现,不远处有几棵小草绿油油的在黄沙里摇摆着,他兴奋的像看到了救命的稻草一样爬了过去,用一双长满了老茧的手迅速的挖着草根,挖着挖着他觉得碰到了一个凉凉的坚硬的东西,再深挖下去竟然挖出了两个小坛子,里面装满了汪着水的湿湿的沙土,沙土又滋养着绿草,老人拔下了里面的草根放进嘴里咀嚼,竟然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沁入肺腑,顿时感觉身体有了行走的力气。老人心想:“这么干旱的土地里竟然有这样神奇的坛子,会不会是什么宝贝呢?”于是,老人就把坛子当成宝物带回了家。说也奇怪,两个坛子在家里被注满水之后竟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老人高兴的喊来乡亲们一起饮用坛子里的水,从此村里人再也不用走很远的路去挑水了。但是,好景不长,县官知道了有这样的宝贝就动了邪念,想把坛子占为己有,派人来威胁恐吓和利诱老人交出宝贝,每次来的人都被老人轰出去,县官看啥办法都不管用干脆自己带人来抢,老人心想不能让宝贝落在坏了心肠的人手里,就带着坛子想躲起来,他跑呀跑呀!眼看就要被县官和一群爪牙追上时一下子摔倒了,两个坛子一个骨碌到南面一个骨碌到北面,摔破了的坛子里的水瞬间喷涌而出,汇聚成波涛汹涌的海水,一片海水淹没了老人,一片海水淹没了县官和爪牙们,村民们为了纪念老人就把这两个地方的海叫“北戴河”“南戴河”。</h3><h3><br></h3> <h3>神奇的故事让小小的我心里充满了好奇感,一直想看看(汪洋大海)是个什么样子?后来又读伟人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读毕,内心无比澎湃,思想竟天马行空的遨游到两千年前千古一帝秦始皇派出浩浩荡荡的船队在北戴河入海求仙的地方,想寻得古人的一丝踪迹,看看当时的船队出海是何等壮观场景;忽又忆起中学时曾背诵古诗(观沧海),当时不懂诗意,只知道是老师逼迫着背诵,背不会就各种惩罚,后来才知道不学习没文化是多可怕的事实,想了解一些东西还得百度急救,才晓得一代枭雄曹操这首诗是借景抒情,抒发他统一三国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br></h3><h3><br></h3> <h3>我想:我是没有伟人和英雄们这种博大胸襟的人,我只想: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一片汪洋一艘打鱼船,不要成仙胜似仙,坐享海上好光年。</h3><h3><br></h3> <h3>恰好春秋户外昨日组织出海打渔活动,圆了我一个梦。似乎天公作美,应验了(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诗句,出行前抬头仰望,一片灰蒙蒙的雾气笼罩着天空,似乎在提示我们,这雨随时会降落人间,可再糟糕的天气都抵挡不住一颗想逃出去疯耍的心啊!群友们都准时到达了上车地点,细心的群主在车上介绍了出海的行程,并真诚的告诉大家由于某些缘故撒网时可能会打不上海货来,但请群友们别太失望,如果没有收获他会联系当地渔民送海产品上船为大家烹制。</h3> <h3>到达目的地(黑沿子)海域,我们怀着一颗驿动的心依次蹬上了(长风2号游轮),伴随着呜呜~的游轮声,耳边萦绕起小时候常听的一首歌:</h3><h3>让我们荡起双桨,</h3><h3>小船儿推开波浪.</h3><h3>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h3><h3>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h3><h3>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h3><h3>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h3><h3>红领巾迎着太阳,</h3><h3>阳光洒在海面上,</h3><h3>水中鱼儿望着我们,</h3><h3>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h3><h3>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h3><h3>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h3><h3>做完了一天的功课,</h3><h3>我们来尽情欢乐,</h3><h3>我问你亲爱的伙伴,</h3><h3>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h3><h3>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h3><h3>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h3><h3>虽然,歌词不太适合昨天的场景,海边没有绿树红墙,也没有荡起的双桨,但,谁不曾在梦里时时的回到那个没有烦恼没有忧伤没有尔虞我诈的年代,在梦境里和我们儿时的小伙伴儿愉快滴歌唱。</h3> <h3>一股散发着腥味的海风吹醒了我的童年梦,甩一甩我任风吹乱的头发,迈着愉悦的步伐在游轮的甲板上转了一圈,发现有些友友比我还玩的欢快,换了一身又一身的衣服在不同的角度拍照,把摄影师们忙的不亦乐乎了。</h3> <h3>开心姐妹组合,嘚瑟从出行开始。</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你是我</h3><h3>  生命里的阳光</h3><h3>  没了你</h3><h3>  我要怎么远行</h3><h3>  遇见的人越多</h3><h3>  就越庆幸</h3><h3>  遇到的人里有你</h3><h3>  有些人</h3><h3>  一旦遇见</h3><h1>  便一眼万年</h1><h3><br></h3><h1>你侬我侬情意浓,这对夫妻相敬相爱羡煞旁人。</h1><h3></h3> <h3>直到船工的号子吹响撒下的第一张网起网,美女们收工看收成,随着一片欢呼声我看到网里的大鱼和皮皮虾,激动的也跟着尖叫起来,据说这条梭鱼有七八斤重呢!再加上丰厚的皮皮虾一顿鲜美的午餐就不发愁啦!经过一阵喧哗,大家争先恐后的抱着捕获的大鱼拍照留念,饭桌上都不忘夸赞它的鲜美细腻,有哥哥姐姐们下到仓底摆上自带的鸡鸭鱼肉各种美味儿,再把打捞的海产品撒在桌子上,大家凑在一起端着酒杯开始把酒言欢畅所欲言,你一杯我一句聊的甚是投缘。</h3> <h3>一网见真货,满满的大丰收。</h3> <h3>干杯🍻朋友</h3> <h3>你是想吃了它还是要与它热吻呢?</h3> <h3>正在感叹相见恨晚之际,忽听得舱上面仙乐飘飘歌声清宛疑有仙姑到访客船,忙,匆匆寻梯而上,原是众位美女帅哥们开启了KTV模式,载歌载舞庆祝收获的快乐。</h3> <h3>(扣儿)帅哥激情热舞引起美女们的骚动,麦霸群主这天没有抢到麦克风🎤怕是最不过瘾的一次出行了。</h3> <h3>这么多年,我们的心中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等一系列歌曲。虽然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但是,我们对党的信念没有变,我们时刻都铭记着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今日的美好幸福生活,在高大哥的带领组织下我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h3><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h3><h3>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h3><h3>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h3><h3>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h3><h3>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h3><h3>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h3><h3>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h3><h3>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h3><h3>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h3><h3>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h3> <h3>歌声融入了我们的欢笑,美酒飘香了友谊的相聚,伴着洋洋洒洒的雨滴,归程也是如此的惬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