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军,心向党,闪闪红星照我行 ——黄湾小学三年级徒步炮台山实践活动

chenlian

<h3>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黄湾小学三年级小红军徒步炮台实践活动在细雨菲菲中如期举行。</h3><h3> 小红军们穿上军装,戴上军帽,英姿飒爽。</h3> <h3>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体育馆。</h3> <h3>  别看我们年纪小,整军姿,站队列,都做得有板有眼。</h3> <h3>  做游戏也毫不含糊,运输物资动手又动脑。小红军们通过小组合作,体验到了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只有团结才能解决问题。</h3> <h3>  指压板上“飞夺泸定桥”非常刺激,忍着脚底的疼痛也要完成任务。比起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这点疼算得了什么呢!</h3> <h3>  </h3> <h3>  整好队,立正,向目的地出发。</h3> <h3>第一站,凤凰山庄</h3><h3> 爸爸妈妈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小馋猫们狼吞虎咽。</h3> <h3>饭后,好朋友合个影。</h3> <h3>再玩个亲子游戏。</h3> <h3>看,我厉害不?</h3> <h3>  稍作休整,继续出发。走在乡间小路上,身边几抹青翠格外显眼,田间数丛野花引人驻足。一路上聆听爸爸、妈妈、老师讲述炮台山抗击倭寇的故事……马上就要到炮台山了,心中的激动都写在了脸上,毫不掩饰。</h3> <h3>到达炮台山,我像小小指挥官吗?</h3> <h3>  小红军,心向党,闪闪红星照我行。签上名字,立志做个不怕困难,意志坚定的好少年。</h3> <h3>  在庄严的队旗下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h3> <h3>  红军的长征,从1934年10月一直到1936年10月,整整两年的时间,长征军队长驱两万五千里。我们的炮台山之行来回只有七公里路,不过是红军长征的万分之一。我们要学习红军战士坚持不懈、互帮互助的高尚品质,好好学习,不畏艰难,做新时代的好少年。</h3> <h3>文末彩蛋</h3><h3> 最佳小红军的风姿,点个赞!</h3>

红军

炮台

长征

黄湾

心向

三年级

我行

爸爸妈妈

闪闪

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