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

邓拥军

<h3>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同志在会场合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雄状的国歌响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川省庆祝国五一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会场肃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刻,我放声歌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接受一次洗礼</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名字在会场响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竟然,让我激动得汗毛竖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平凡的名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听到,走进了扬声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久久地,久久地弥散在耳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比我死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我的名字刻上墓碑还有意义</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绶带成了我胸前装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缀了我的警服</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全国五一劳动奖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几个鲜艳的汉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很是好看,但我还是羞得有点不好意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凡的我呀!怕背不动这等光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唯有继续努力</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奖章在胸前挂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己经成了我前行的动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凡也会长成了伟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的心里又没有光荣与梦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我一把焊枪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把梦想融化,去焊接光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光荣牢牢地,牢牢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焊接在我的生命里</h3> <h3>2019年4月28日写于D5190开往达州的火车上。</h3> <h3>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同志在会场合影。</h3> <h3>与市总工会副主席赵银川同志在会场合影。</h3> <h3>与与会达州代表和莅会市领导合影。</h3> <h3>我在会场留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