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南宁

夏炙

<h3>这在自己的印象中应该是第三次途经南宁了。第一次是2016年从越南返回,探索“丝绸之路”匆匆路过而直抵南宁东站,直接返回深圳,只是在东站广阔的广场上浏览几个钟;第二次便是去年5月,北京何总兄弟南宁分公司落成过去学习了一夜,第二天便返回了;唯独这次,我有意在南宁停留一夜,让自己单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大概的领略这座城市,以及它之于我的感觉……</h3> <h3>何总兄弟南宁公司实验室一</h3> <h3>实验室二</h3> <h3>在越南时,我就预订了自己常住的东站附近的维也纳酒店~维纳斯皇家酒店。从友谊关到南宁东站的专车把我放在了高铁站。我并没有马上打车去酒店,而是在貌似熟悉(三次)的车站边仔细观察它的建筑结构,觉得与其他高铁站没什么特色……于是便打车直奔酒店。大约1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酒店,久违入住的维也纳让我感觉到回家的温馨和周到服务,房间也很不错。</h3> <h3>酒店全景</h3> <h3>酒店侧面的建筑</h3> <h3>酒店正对面的建筑</h3> <h3>到了房间,来不及收拾整理行李,就把自己甩在沙发里慵懒的休息一会,拍拍宽敞的空间,拍拍19楼所看到的全景,心里有种怡然自得和说不出的轻松。直到下午6点饭点,觉得自己有点饿了,便下楼叫车直驱中心区万象城和航洋国际去逛逛……</h3> <h3>南宁的街道,车辆行驶有点惬意,远没有深圳的拥挤和紧张。一路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在夜幕、黄昏的照耀下,有一点朦胧美和金碧辉煌。问及司机的房市,目及离中心区偏远地方都已1.3万,到中心区已是3万之多不等了……看来,房价的日趋上扬和高涨,都成为城市居民的自豪和头痛之处了!</h3> <h3>很快,就到达了万象城,不远斜对面便是航洋国际。用司机的话说万象城的“象嘴”正对航洋国际的“蛇形”,都已成蛇吞象之势了……</h3> <h3>航洋国际</h3> <h3>万象城和航洋国际,不仅是从外观的宏伟,还是内部精致的设计以及繁华,都不亚于一线城市的商业圈氛围……每一个地方,我都从一楼慢慢乘梯直达顶楼。每一个店面和商铺都没有放过。从普拉达到古奇奢侈品牌,应有尽有……逛累了,我便大方的犒赏自己一份“菲力”牛排外加一份罗宋汤。饭后便回酒店开始自己的感受之旅……</h3> <h3>每一次外出,都是目的地和深圳公司的两点一线,来不及停留,更不用说反思。不管是到达目的地还是回到深圳公司,都是疲惫和瘫软的感觉,从未有过今夜如此的放松和宁静,可以让心与身暂时全部依附自己。总是想跋涉,却又常在跋涉中迷惘,有时真看不到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很多时候,真觉得生活俗不可耐,唯有此时的安静可以触碰内心的高尚,并在闭目反思的过程,与之肌肤相亲……生活需要停留!即便在奋进的旅途,也要留给自己反省,才不会忽略周边,也更会看清前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