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敦煌戈壁无人区徒步挑战赛“戈友”日志

石门流沙

<h3>4月20 ~ 23日四天三夜,深入戈壁无人区,途径雅丹魔鬼城、湿地、山丘、峡谷、红石滩、五彩山……108km的徒步考验,开启了一场耐力与心理的较量,一次心灵的叩问与灵魂的升华!</h3><h3><br></h3><h3>我们的“戈友”~梅朵,用心之作记录了4天的戈壁徒步之旅!</h3> <h3>敦煌戈壁徒步回望</h3><h3>第一天1⃣🔛</h3><h3>信心满满的开启徒步小白的行程,但因经验缺乏穿多了,边走边脱耽误时间也耽误了队友的时间😛,偶尔有信号联络回复一下也与队伍拉下了距离,专心很重要!!好在第一天不记成绩是让大家适应环境[愉快]</h3><h3>越走越热,越走腿越沉,期间小息了两次,在看到最后3公里的标志时,有了希望,可腿越发沉重,咬牙艰难走到终点时,我脑子里最想念的就是床[奸笑],所以回营地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直接倒地躺下了(๑˙―˙๑)</h3> <h3>敦煌戈壁徒步回望</h3><h3>第二天2⃣🔛</h3><h3>今天是正式记录比赛成绩的一天,由于参赛队员情况各异,实力悬殊较大,上至59岁下至16岁,所以组委会选择各队3人代表计入成绩,我的目标走完规定的公里数。</h3><h3>这也是让我走出孤独、崩溃感的一天,一望无际戈壁,毫无遮拦的地形,即使走的精疲力竭也无法停歇脚步,因为停下来你就得在炙热高温的包围中接受赤裸裸的曝晒,辛苦救援人员来回穿梭给我们喷水降温,才使我们得以继续艰难的前行。由于每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速度不一,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在独自行走,极致孤独感的体验,全身心的放空只为行走……</h3><h3>走到后半程我的脚起水泡了,感觉是既疼又无力[快哭了],但最让我崩溃的是在我看到即将达到公里数👌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还有10多根旗子的距离[可怜],无奈调整休息后,在机械麻木的状态下走到营地,全程走出33公里,达到我的历史最高记录!!🚶</h3> <h3>敦煌戈壁徒步回望</h3><h3>第三天3⃣🔛</h3><h3>凌晨3:40分营地的音乐声响起,催起床了[哈欠],连续2天的高温行军,大家人困马乏伤情各异,所以为了减少行走的痛苦,组委会决定早起夜行,以避开高温时段使大家尽早赶回营地。因温度适宜,上午时间大家行进的速度较快,走起来也相对舒服些。</h3><h3>但人有三急,我解决一个方便的时间,就与队伍拉开了近20分钟的距离,加快步伐抓紧追赶,沿途有超越也看到因伤情上车的队友,继续前行,脚的不适感加重,步履越来越沉,当走到80杆旗时感觉不能挺下去了,再不休息明天的赛程怕是不能完成了,所以我决定上车休整,待缓过劲来,我下车继续赛程,虽然速度再也上不去,但还是咬牙坚持到营地,回营的感觉脚不是我自己的了👣👣,今日行程29公里。</h3><h3>连续作战挑战了自我的极限,看到了差异,更看清了身体的状况,配速较低耐力还行,今后继续加强锻炼</h3> <h3>敦煌戈壁徒步回望</h3><h3>第四天4⃣🔛</h3><h3>这是最后一天的赛程,距离也是最短的,或许是看到了胜利在望,终于要走出戈壁了,大家的情绪高涨,仿佛3天的辛劳身体的不适都消散了。</h3><h3>在戈壁大风的吹动下我们上路了,有风的助力好像步履也轻松了起来,沿途看到伙伴们有拣石头的、有拍照的、有观景的,大家都有了赏景的心情,放松的表情[愉快]</h3><h3>痛,扛过去了,就是痛快!!!</h3><h3>当最艰难的那一刻迈过去后,一切似乎都变的简单了,即将结束灰头土脸的日子,忘却了路上的艰难和痛苦,不过渡刻意追逐路标计算公里数,只是去用心感受当下脚步与路的链接,感受行走的乐趣,还有身边同行的伙伴,突然发现,徒步本身就是行走的风景,我们也定格在了风景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