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学习正当时—记于都县英语教研组长培训

dear鹿官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淅沥的小雨,轻轻地洒落,便是今日的柔情。为期四天的培训就这样伴着淅沥沥的小雨中结束了。虽然短暂,但我们收获颇深。</span></h3> <h3>培训期间我们听了三节分别来自孙秀珍老师 何红秀老师 胡惠琳老师的同课异构《My clothes》Read and write。在肖洪机校长的指导下,老师们纷纷各抒己见对这堂课进行重新构建。</h3> <h3>人身充满无限可能,有梦想就坚持。肖洪机校长为我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坎坷有精彩,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初衷。</h3> <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正如他送我们的那首歌里写的那样:</h3></h3><h3>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h3><h3>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nbsp;</h3><h3>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h3> <h3>肖校长在《提升心灵品质,做幸福教研组长》讲座中还提出如何实现人身重大价值在于提升自己的格局与境界。从“心”出发,去除小我,实现大我。用克莱顿.克里斯坦森的话说就是“真正将他人装在心里时,你会想尽办法对他好,智慧就会从心中源源不断地流出。上帝衡量我这一生的标准,不是我帮助别人赚了多少钱,而是我帮助了多少人变成更好的人。”老师们听投入起来,心灵也被洗礼了。</h3> <h3>伴随着音乐《感恩的心》想起,老师们纷纷跟着手语。聆听了肖校长的讲座,我们也从中学会了感恩,感恩我们的工作,感恩我们身边的人,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h3> <h3>讲座中提出的“静心”也让我们感触很深。一,拥有一颗善心,对别人种下善意就会收获善意。二,反省,每周一反省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三,四有四大“心中有责成就大担当着,脑中有货成就大智慧者,体中有钙成就大健康者,眼中有神成就大审美者”。如此一来,才能净化心灵,做到微笑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h3> <h3>短短的几天里,我们齐聚在一起学习成长,探讨真理,感悟人生。这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尽自己所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h3> <h3>最后用肖校长的一句话总结我们这些天的感悟,心中拥有春天,一年四季都是春风拂面,春暖花开。</h3><h3><br></h3> <h3>图文编辑:刘丽丽 邹兰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