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墙上塑飞天

舞之韵

<h3>  我曾是一名空降兵,无数次的高空跳伞让我实现了飞天梦。飞天梦促使我曾把空降兵跳伞与敦煌飞天联系起来,创作过多件伞兵似飞天在蓝天翱翔的美术作品。</h3><h3> 后来,在洛阳龙门石窟和敦煌莫高窟,看到那些精美的飞天雕刻和壁画令我叹为观止,她们优雅的美、飘逸的造型、灵动的气韵打开了我创作的灵感。</h3><h3> 1996年搬进新居,我在我家墙壁上,塑造了四尊伎乐飞天的浮雕。我刻划的这些飞天头束双髻,上体裸露,腰系长裙 ,肩披彩带,分别演奏着腰鼓、横笛、芦笙和琵琶,随风飞翔。二十多年了,四尊飞天美女依然在我家墙上动似春燕,衣袂飘飘,漫游在长空随乐起舞……</h3> 谢谢观赏.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