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倚窗前,望断天涯路

空谷雪莲

<h3>  作者/ 雅致 朗诵/ 空谷雪莲</h3><h3> 图片/ 网络 制作/ 空谷雪莲</h3> <h3>今天是清明节,独坐屏前,心情是沉重的。打开音响,耳边单曲循环播放着一曲略带伤感的歌《不说话》,那歌喉清婉,如梦似幻,酥软人心的声音和旋律在房间反复回荡着,是那样感人肺腑,句句入心!让人忍不住一遍遍地听,眼泪也情不自禁地簌簌滚落下来。</h3><h3><br></h3><h3>一首深情的歌,一个这样的日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多少次,梦里看到娘亲那消瘦的背影,让儿醒来禁不住泪如雨下。亲爱的妈妈,没有您辛勤的养育,我又该如何快乐长大!</h3> <h3>您那慈祥的脸颊,一直都是孩儿心底最美的一幅画!您知道吗?您虽然去了天国,但去犹生还,每当想您的时候,我多想在您的墓前,说一说我的心里话!尽管您在九泉之下,距离遥远,但孩儿也愿用心与您倾谈,因为在我的心中,没有再比“母亲”二字更动听的字眼,没有比母亲更亲的人叫我想念!</h3><h3><br></h3><h3>妈妈啊!孩儿想您!多想回到从前,能像小鸟一样依偎在您的身边,再和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可您却再也听不到孩儿遥遥的呼唤,那思念的泪水,总是悄悄地滑落枕边,陪儿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眠的夜晚!妈妈!您去了,可对您的这份思念,让儿怎能割舍断。</h3> <h3>妈妈啊!凭我的灵犀,我知道,你虽走了,可您仍在每一个夜晚,枕着孩儿的名字入眠,牵念着孩儿的今天和明天!而此时此刻,您可否看到孩儿想您盈盈的泪眼和思念?妈妈!多想再看一次您的笑脸,再闻一次您的气息!再牵一次您辛劳的双手,再望一眼您缓步蹒跚! </h3><h3><br></h3><h3>妈妈!您听到了吗?我在梦魂深处,将您呼唤!而今,与您虽已是天地两隔,不知再相逢将是何月何年?可这颗想娘的心却一直在您身边,不曾走远!转眼您已走了那么多年,可妈妈的爱依然温暖着孩儿的心田,那遥远的思念啊,早已融进了我的血液间!</h3> <h3>有人说:“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由衷的思念,是永远割舍不下情不自禁的惦记;是剪不断,理还乱,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的触景生情;是空倚窗前将天涯路望断的期盼!”</h3><h3><br></h3><h3>是啊!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就要学会感恩!奉劝全天下的儿女们啊!尽孝要趁早,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少,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贵,都要清楚地知道-----父母一晃就老,行孝要趁早,别等他们去了黄泉才又哭又叫,到那时候你再后悔,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要知道行孝不能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