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个春天在心底

月亮树上的蝴蝶

<h3>雨后,天晴,湛蓝的天空素雅、纯净,如婴儿的眸,锃亮的没有杂质。</h3><h3><br></h3><h3>一碧万顷的蓝天,像一幅大大的写意画,大朵大朵的白云自由自在的飘着,胜似闲庭信步,像孩子欢快的笑脸飞上了云端,笑响点亮春天。边缘丝丝缕缕的云静静地浮着,是四月娇美的云烟。</h3><h3><br></h3><h3>雨后的叶子在晴空下油油的发着亮光,如簇新的理想,明晃晃地晕染出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h3><h3><br></h3><h3>泥土的气息夹杂在淡淡的春风里,混合着花草的芳香,在风中荡出梵婀玲上明快的节奏。</h3> <h3>长长的走廊是静寂的,光的脚步自由而欢快的跳出优美的舞姿。慢慢地,低抬脚步,轻一点儿,轻一点儿,只怕打碎那一墙的安静。</h3><h3><br></h3><h3>我抬头找着,找那年年来过的燕子。头顶的电线却是空空的,像一个失落街头的孩子,低垂着头,漫无目的轻摆,只是轻轻地在春光里空空荡荡的晃着,一份落寞,几许闲愁。</h3><h3><br></h3><h3>每年,都有两只燕子停在这里,只为欢唱,只为注视,只为在对方的眼中寻找理想中的模样,只为静默在光影里,静静地任时光流淌,只为……</h3><h3><br></h3><h3>我不知道,百年之后有没有人会这样找我,只为遇见,只为今生我看过你的那一眼。</h3> <h3>山一程,水一程,山水无声。风一更,雪一更,风雪相拥。</h3><h3><br></h3><h3>一朵花,开过,又谢了。一些人,来过又走了。每一个转身都是一次苍凉,每一次回眸里,都含着无限的缱绻和怅惘。</h3><h3><br></h3><h3>在光和影交叠的时空,乳燕在欢快的啁啾,我呷一口时光的茶,含在口中,慢慢品咂。那含着泪光的微笑,绽放成岁月的花,淡淡的清香,悠悠地泛着清凌凌的光。</h3><h3><br></h3><h3>曾经的欢笑,曾经的畅往,曾经喜极而泣的热泪,都和着时光,一点点儿将芬芳,散了,消散在昨夜蒙蒙的雨雾,消散在决绝的梦中。</h3><h3><br></h3><h3>梦散了,春天还在,那些或素淡,或艳丽的花还在。有没有芳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铺天盖地的走进了我的心里。</h3><h3><br></h3><h3>一朵朵花开在心底,一缕缕阳光照亮心境,和着春风的脚步,把春天的颜色揉碎,涂抹成喜欢的色彩,渲染生命的底色,让那穿过岁月的光线点亮春夏,温暖秋冬。</h3><h3><br></h3><h3>一定要养一个春天在心里。这样,你来时,有百花相迎,五彩缤纷的花朵点亮双眸。你走时,有芳草铺径,蜂飞蝶舞让光阴绚烂在心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