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静听少年说……

向北

<h3>  人间四月天,清新而又婉约。是孩子们心灵绽放的春天,是爱、是暖、是希望,守望四月天,给生命一份安暖,将希望播种人间,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让心海溢满花的馨香,让校园成为爱的海洋。</h3><h3> 今天,让我们放缓脚步,放下手机,放空心态,静听少年说……</h3> <h3> 2019年4月26日下午,古都许昌,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八年级(10)班班主任孔菲老师,正带着学生家长静听她的63个孩子的《少年说》,与其说是一次主题家长会,不如说是一次父母和孩子心灵的洗涤……</h3> 少年说 <h3> 就让我带着大家,推开八年级(10)班的教室大门,走进教室,走进老师、家长、孩子的心灵最深处……</h3><h3> 去聆听和感受一场灵魂的盛宴------少年说……</h3> <h3>  十四岁,花一样的年纪。繁忙的学习任务让你和父母减少了许多交流。也许你未曾叛逆,也许你隐匿思绪,但这一刻,你的心门打开了……</h3> <h3>  男儿有泪不轻弹,你今天的落泪,父母第一次没有心疼而是欣慰。襁褓中的孩子长大了!说出对父母的爱和感激,也许原来的你会难为情,但今天,你衷心的说出来了……</h3> <h3> 三尺讲台上,你第一次俯视父母。你有许多话要说,但你站在讲台上第一眼看到的是,父亲越来越少的头发,母亲越来越多的白发……</h3> <h3>  学校是你们离开父母最温暖的家,老师是你们又一个慈祥的妈,同学们课间愉悦的闹闹打打,一幅幅幸福的场景,今天我会告诉爸和妈!</h3> <h3>  父母是你最近的人,可往往却羞涩说出最真挚的话。爸爸妈妈,是老师给了我勇气和启发,让我站上讲台说说心里话。</h3> <h3>  今天你要说的话,也许昨天你也想和父母表达。但看到父母盯着手机刷屏不暇,你到嘴边的话又藏到心里的旮旯。爸爸妈妈,今天你们终于放下手机,听我好好说说心里话。</h3> 父母谈 <h3>  生你养你十多年,今天触动妈心间。虽然每天都相见,不曾拨动你心弦。</h3> <h3>  孩子们的肺腑之言,这真挚的话语和眼泪,不是作秀更不是任务式的欺骗。这是孩子心里藏了多久的话啊?我的不易,原来孩子一直记在心底……</h3> <h3>  孩子是主演,妈妈是导演,爸爸就是制片。主演靠努力,导演靠心细,制片只投钱,一切责任与我无关。今天,我也要对孩子说一句“爸爸错了”!你的成长爸爸没有完全陪伴……</h3> <h3>  你在说,我在记,教育孩子要心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的责任都不轻。感谢老师来抛砖,引出孩子言如玉。</h3> <h3>  台下听的心澎湃,情感抒发难按耐。登上讲台吐心扉,父子情义重寻回。</h3> 感恩的心 <h3>这一幕,谁曾见过?恩师谢学生!你们在老师眼里亲如己出,批评你一次,老师也是心痛一次。今天,老师也要谢谢孩子们,感谢你们,让年轻的老师陪你们共同成长!</h3> <h3>  今天,不叫您孔老师,叫您妈妈……这是师生的拥抱,更是母女的深拥。孔老师,您辛苦了!孔妈妈,我们爱您!!!</h3> <h3>  少年说完心里话,妈妈眼中泛泪花。感恩之言发肺腑,母女深情传佳话。</h3> <h3>  老师的教诲之恩永记心底,今天的鞠躬是感谢老师打开了我们心底的那个门插,让我们敞开心扉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心疼父母……老师打开我们心门的那一刻,阳光洒进来了,怨气飘出去了,我们和父母的心在这一刻,融化了……</h3> 互说心里话 <h3>  你是孩子家中娘,我是孩子学校妈。互通有无来聚焦,伴随孩子快长大。</h3> <h3>  大跌眼镜、惊掉下巴。没想到孩子的心智受到老师启发后一夜长大。家中从未和我说过今天的话,今天的种子我一定也带到家里发芽!</h3> <h3>  我不挣钱拿什么养活你和家?这样的无奈面对孩子今天的话,是如此无力和苍白。再忙也要多陪陪孩子,不能让孩子今天的心里话,变成我心头永远的疤。</h3> <h3> 面对孩子青春期的叛逆,是逃避还是放弃?是鞭打还是谩骂?是顺从还是纵容?今天,老师给了我们答案,是沟通!孩子渐渐长大,也有自己的想法,尊重与疏导是沟通的基础,从父(母)子(女)变成朋友,一切疑惑都会有解答。</h3><h3> 感谢孔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家长茅塞顿开,知道了和孩子相处的密码。</h3> <h3>  字字句句记仔细,老师当的真不易。为人父母心惭愧,教育子女只说累。一条一款老师汇,科学辅导才是对。老师学校架桥梁,父母孩子心舒畅。</h3> 感恩 <h3>孩子,无论你站在多高、多远,永远不要忘了那个一直默默看着你、爱着你的老师妈妈……</h3> 敬天爱人 <h3>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腾飞的希望,学校就是承载孩子们起飞的机场。作为家长,我为孩子们骄傲,因为他们有十二中教育集团这个温暖的故乡……</h3> <h3>  洋洋洒洒诉不完孩子们的心里话,字字句句听得父母泪湿脸颊。父母赐予孩子生命,老师激发孩子感恩和爱的表达。</h3><h3> 这是八年级(10)班的一次家长会,不!这是一幅爱的长卷画………</h3>

孩子

老师

父母

今天

少年

感恩

讲台

八年级

妈妈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