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钓鱼吧(一)

乐东研训学校:吴海东

<h3>我们一起去钓鱼吧(一)</h3><h3> 今夜无趣,鱼儿不咬钩;静静地等待,等待是一种很奇妙的过程,因为心里总期待下一秒的惊奇。</h3><h3> 缺月升空,天地渐渐地明朗起来,山水之间的轮廓越发的清晰,于是我可以望到更远的山头,还有流动的繁星是不会错过的。</h3><h3> 坝头上人家青年人集会,放着烟花特别的灿烂,粉红了湖面上,栓释了什么叫瞬间发生的才是最美的,留不住也抓不着。他们把酒当歌,唱着“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昨天在记忆里生根发芽,爱情滋养心中那片土地……”那参差不齐的嚎叫,荡漾在湖面上,回响在山的那一头。一片乌云遮住了缺月,黑暗扑眼而来,惊起了一群野雁,湖面上悲鸣;如同在湖面上演奏一曲和弦,容易让人勾起了那些愁绪。</h3><h3> 我的对面有两痤小岛屿,一个是老人们传说的离人岛(也叫孤独岛),一个是青年人趣称的爱情岛。</h3><h3> 离人岛是相传约在唐代的村落,村子有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貌若天仙,一方众后生竞相追逐,女子尽是不相中,漂亮的女子总有那么一些高傲的心,因此漂亮的女子不好嫁人,最终大多以悲剧收场,所谓的红颜多薄命吧!</h3><h3> 一天来了贩盐商队路过,其中有一个受重伤的青年人需要在村子里疗伤,因而留下来养伤;女子竞与疗伤的青年人相好了,两情相悦;相爱总是美好的,爱情胜于一切,包括亲友的好言相劝,男子是汉人,终将要离开的。相爱的人是很傻的,明知飞蛾扑火只是个死,也不惜代价,所谓的真爱无敌吧,包括妒嫉众后生想弄死那个汉人,女人都凭真爱的勇气,把他救了过来,为此她的家人都遭了殃。时光过很是飞快,过了一个多月,贩盐的商队归来了,疗伤好了的年轻人果将要归队西行。</h3><h3> 分手的场景总是让人凄凄惨惨、依依不舍,青年人约定,明年这时候,定会来迎亲。</h3><h3> 可是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猜到了;一年一年很是相似,青年人一去就杳无音信;在那个年代,只能遥望南北往来的大雁了。</h3><h3> 苦相思成疾的女子,临终前叫家人安葬在路边较高的地方,好让她能望见,回来接亲的人啊!</h3><h3> 时代变迁,沧海桑田,四周已被湖水淹没了,高处成了孤岛,孤岛上树木郁郁葱葱,有几许幽深。前世未了,今世造孽,凡是谁带上自己心爱的女人上了离人岛,定会被下了诅咒似的,最终以分手收场,也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变了心,成了别人的媳妇。</h3><h3> 我顿时也因人感人,有些爱真的不必用心,情至深无法自拔则会弄死人的;有些人,真的不必等待,等了如同竹篮打水,终究是一场空。就像葬于离人岛那位姑娘,那么多的后生,随便抓一个,也不枉父母白痛爱一回,何心用心用情去相爱相守一个人,最终呢?换来了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至死了还不明白。人生苦短,何必去空相守呢?</h3><h3> 那个爱情岛呢?虽然是岛,水位退下的时候,还是有一条路可走过去的,反正谁带哪个女子去约会,最终都能抱美人归,也可以相守到白头,那个地方有这么神奇吗?那里沙地洁白,环境优雅,容易让人放弃警觉,触景生情,情景交融,绝对好幽会!这是青年人趣称爱情岛的缘故吧!</h3><h3> 我也总是认为,爱情是心灵一刹那间产生的好感与美感,顿时让你无法呼吸的急促感,并使你忘记所有的;它需要趁热打铁,冷却了再捂热已不是那个味了;它也需要一点点的冲动,一点点的行动,一点点的勇气,一点点的动作。我很讨厌一种钓鱼人,没有鱼咬钩时,骂天骂地自带脏话连天,好像没见过鱼一样;没有我永远保持着温和的微笑。当鱼儿咬钩很猛时,他也骂天骂地自带脏话连天,好像没有钓到许多鱼一样;没有我永远保持着温柔的微笑。也有一种人,整天嗷嗷地叫,没有女人作陪;当来一群娇艳美女了,他就直嘚瑟,好像美女是老虎似的;也没有我永远保持着温情的微笑。</h3><h3> 如果你们有空跟我一起约鱼,我会跟你讲讲哪座是离人岛,哪座是爱情岛?免得你约会走错地方,好事就变坏事了。我也曾经好言相劝不要带你的女人到离人岛去,你偏不听,结果呢?没有了结果,谁去谁离呀!到手的女人也成了别人的媳妇了。</h3><h3> 如果你还单身,你可以租一个女友,然后我会指着通往爱情岛的道路,在那里约会,最终的女子会对你痴情、忠情,最后以身相许!一切是很会朝着美好的方向走的,因为我会教你永远要保持温馨的微笑,微笑无敌。</h3><h3> 今夜无鱼,可以好好的睡觉,支起帐篷,一觉到天明;天明可以披着和煦的阳光回家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