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再不联系

锦田

<h3>  有一种相遇,初时以为是偶然,过后才知道是必然,这就是我和你之间的缘份。</h3><h3> 从相遇到相知,一年,二年,五年…。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又五年?</h3> <h3>  直到有一天,你突然从我的世界里消失。我打你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那时刚有微信,我还年轻,一气之下把你拉黑了,我想看看你的反应,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h3><h3> 若干天后,我发现你也把我拉黑了。我才知道不该来的终于来了,我伤心,悲痛,泣不成声…。</h3><h3> 就这样,再也与你没有了联系。好像我的生活中你从来没有出现过,然而一件件往事始终提醒我:你曾经来过。</h3><h3> 我一次又一次问自己:我到底错在哪里? 我一次又一次地试着宽慰自己:爱,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合。</h3><h3> 或许上世的相遇,我欠了你?</h3><h3> 之后,我的手机换了又换,终于彻底没有了你。</h3> <h3>  一年之后,在地铁上遇见了你。无视你躲避的眼神,我拿出手机:“扫一下吧,加个微信"。你扫了,说:信号不好,等我回去就加。</h3><h3> 回去就加。我等了一天又一天,新朋友栏一直杳无音信。我终于明白,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从此以后,我和你之间就只剩下"再不联系"。</h3><h3> 人常说,不联系或许就是最好的相思与相忆。然而这样的相思与相忆注定是孤独的,无助的,痛苦的,深埋心底的。</h3> <h3>  又过了几年,我有了自己的家。当新春来临,我听见了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你和一个陌生的女人。你大方的说:这是我夫人。接着又坦然地向那个女人介绍了我:这是我最好的铁哥们儿。听你这样说,我内心不由一颤。</h3><h3> 我打量你的夫人:端庄,知性。但我从骨子里认为,她不如我。</h3><h3> 我很惊奇你能够找到这里,你笑着说:你闺蜜告诉我的。</h3><h3> 年礼有点重,茅台,中华…。</h3><h3> 出于礼貌,我和我先生与你们一起坐下来喝茶,聊天。当听说我正写完一篇短篇小说时,你说:我能看看吗?我先生说:发给你就行了。你又说:我没她的微信。先生口快:加上不得了。</h3><h3> 我犹豫了,小声地回答:“不好意思,手机刚出了点问题"。我不想给你看,因为小说的主角就是你和我。</h3><h3> 你走了,带着你的夫人走了。我深深地长出一口气,彻底放松下来。</h3><h3>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但我知道:</h3><h3> 有时相见不如不见。</h3><h3> 这个世界並不是你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h3><h3> 不是每首恋曲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h3><h3> 有一种回忆,在你彻底放弃后才懂得它的珍贵。</h3><h3> 如果,如果你心中还剩有一点点真情,就让我们互不打扰…。</h3><h3> 因为再深再深的伤口,也有愈合的时候。再深再深的思念,也可能随风而散。</h3><h3> 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不联系是我最好的选择,放弃一种回忆,让它深埋心底。</h3><h3> 打开刚完成的短篇,看着看着,删着删着,看完一段删一段,泪水悄悄地滑落…。</h3><h3> </h3><h3> 往事随风,再不联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