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出院了。

向阳花

<h3>一个多月的时间,先后两次住院手术、出院。今走到家楼下,看着即将开败的樱花,记得上次认真看它们时满树都是初出未绽开的小花苞……天气热的真快。恍惚觉得,我错过了一个季。</h3> <h3>家里盛开的芍药使我心里敞亮了许多,这个春天我错过了繁花的盛开。然在家里领略到了馥郁的芍药之香气与其绽放的姿态。</h3> <h3>一个月的时间先后不得已做了两次手术,虽说不算什么大手术;但还是伤及了我与身体的和气,以及大大的伤了自身的元气。</h3> <h3>这场住院的经历本该早就经受了,但因2018年事情较多,则拖了又拖,时至今日不得已迫以经受。病因所致的贫血也只能用吊瓶提升。</h3> <h3>住院的日子是灰色的,身体的亏损导致心情的不佳,我想生病的人大多比较沮丧的吧。经过了前后两次的住院手术,证明了我属于不坚强的中年妇女,内心是脆弱的。</h3> <h3>一次全麻,一次椎麻,接着的两次手术,二虎先森逗趣的说我彻底被撂倒了,我则说两次麻药使我又傻了一大截。</h3> <h3>医院的日子是烦闷的,每天除了发呆的两眼盯着天花板,或者昏睡,就是心里数着所吊瓶的液体。一次又一次让自己处于这样一种懒懒的状态中,不想去动脑子,也不想去组织脑子里的想法,只是想快点结束这样的状态,就去干点别的事情或者干脆发呆或者看电视或者看书……甚至有时候一个人的时候会哭,说不出来的难受。</h3> <h3>在这样的一天天里,我听完了《玄奘之路》,在kindle上又阅读了一遍沈从文的《边城》,余华的《活着》, 且在听着《于凤至传》第八回时出院了。 </h3> <h3>回到家什么都无力做,看着家里地板上从窗户里飞进的杨絮和灰尘,拿起拖布却无力操作,上网一会儿就感觉疲劳,拿起好友赠予的唐卡涂色绘本,摊在桌前拿起笔没几分钟腰痛难忍只能放弃,掀开钢琴惦记着前段时间刚摸熟的那几个音和指法,不料胳膊酸困,腰困无力……</h3> <h3>午后,睡了长觉,办了出院手续,天气给力,加上自我状态感觉良好,加之在医院呆了十多天想多走走路,不想没走几分钟大汗淋漓,腰困,肚子疼……实在是小看了这两次接憧而来的手术,之前的精气神消失殆尽。只好疲惫的钻进车子里……身体康复还得数天天的熬。</h3> <h3>原来身体健康是一切幸福的根本,没有健康,所有的事都没有意义了,寡然无味。身体才是本钱,以至中年实属对不住身体,至少没有做到早查早治疗……</h3> <h3>虽说,生病住院很烦闷,但是有网络可听书,可阅读,外地的好友通过网络与我陪聊以分散注意力,有爱的同事熬的粥羹,朋友同事的关怀,父母及二虎先森的照顾和操心,女儿在异国每天的问候……日子还是暖暖的。</h3> <h3><b>留下这张最不喜欢的照片</b>~</h3><h3>不能忘了对不住的身体,不能忘了手术室出来看到父母和爱人的担心的眼神……以便找回最好的自己。</h3> <h3><b>再留一张3月27日第一次出院,二虎先森带我在东湖呼吸新鲜空气的下午留影。</b></h3><h3>二虎先森说:傻老婆生了病都变老了。</h3><h3>我说:我病了你陪我也熬的憔悴沧桑了。</h3> <h3>于2019年四月在家康复中……</h3><h3>感恩生活,感恩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