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的CG原画,儿子努力的印迹

妍妍

<h3>半夜了,困的眼皮直打架,便放下手机准备休息,迷迷糊糊中听到手机传来“嘟嘟”的提示音,忍不住半眯着眼睛抓起手机,是儿子,宝贝儿子的信息:“妈妈,你不是想看我的画吗?发几张最近的画给你。”</h3><h3><br></h3><h3>啊!儿子,这是你画的?眼前一亮,被眼前的这几幅画惊艳到了,一下子睡意全无,精神了!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改往日的画风,小清新的二次元CG原画,太酷炫了!</h3> <h3>这张Q版小图和它下面的那张图放一起是完整版(图片左上角的小图),看着眼熟不?哈哈~开篇的首张图片是我盗用的呗!</h3> <h3>每次和儿子聊天大都是半夜,每天早出晚归的儿子,在教室一坐就是一天,一画就是十几个小时,作业量很多,属于画不完的那种,用老师的话说,结业前能完成百分之八十的作业就算合格了。</h3><h3><br></h3><h3>回到寝室都很晚,几乎就是半夜了,非常的非常的辛苦,临睡前还主动抽点时间找我聊两句,说是怕妈妈在家寂寞,和妈妈说说话,一出去就成“暖男”了,好贴心哦!当妈的除了心疼儿子,还有点小感动呢!😄</h3> <h3>曾打趣儿问过儿子在研修班里算不算“大佬”,就是很厉害的那种,答案是那肯定不敢说是喽😛去那里学习的学员整体素质都是不错的,超百名的学员中很多来自八大美术院校毕业的高材生,其中不乏有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院的高材生,有的学员甚至比那里的助教都厉害,是原来公司的主美。</h3><h3><br></h3><h3>非美术院校毕业的儿子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就很拼,努力的同时还会主动帮同学改画,被同学称为“老师”,虽然是捧😁说明儿子也是很棒的啦!也许儿子就适合当老师,从小到大多次被同学称做“老师”呢!</h3> <h3>刚提到儿子当“老师”一事,马上接到了一家机构的邀请函,邀请儿子去讲公开课,这是机遇吗?可惜“老师”没时间,“老师”的作业太多。😁😁😁</h3> <h3>线稿</h3> 什么是CG <h3>看了儿子的这些CG绘画,可能有朋友要问什么是CG呢?最初看儿子在电脑上作画就觉很神奇,也就是那时才知道那是CG绘画,可听到儿子口中常说的“CG”一词一直是懵懵懂懂。</h3><h3><br></h3><h3>还是找度娘问一问吧:CG原为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缩写。随着以计算机为主要工具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形成,国际上习惯将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通称为CG。</h3><h3><br></h3><h3><b>CG既包括技术也包括艺术,</b>几乎囊括了当今电脑时代中所有的视觉艺术创作活动,如平面印刷品的设计、网页设计、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多媒体技术、以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主的建筑设计及工业造型设计等。(此段文字摘自网络)</h3> 什么是原画 <h3>原画是动画术语,在游戏和影视作品中,原画师又称主镜动画师,是动作设计者,画成的稿件称为原画。通俗一点儿说,<b>原画相当于真人电影中的演员,</b>是导演艺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h3> <h3>原画的创作不仅要有扎实的美术功底,传统绘画的基础,像素描、色彩、解剖、透视、人体结构、空间关系……都要熟练掌握,还要熟悉一些绘图软件的操作,<b>一般常用的软件是photoshop和painter这两个软件。</b></h3><h3><br></h3><h3>网络时代,对于ps一词想必我们都不陌生吧,ps有很多功能,在图像、图形、文字、视频、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具体怎么操作我也不懂,是外行,只是常听儿子提起,曾经想和儿子学习ps,可最后也……在这里班门弄斧了。</h3><h3><br></h3><h3>总之呢,<b>一幅原画的创作,需要艺术和技术的结合,</b>更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天马行空,思维跳跃,<b>需要的工具就是一台电脑和数位板。</b></h3><h3><br></h3><h3>所谓数位板,就是与电脑连接的一块画板,用配套压感笔在上面画画,绘图软件(如photoshop、painter)就会有图像显示,软件可模拟出不同画材的效果,最后成品图以电子图片形式保存。</h3> <h3>偷拍儿子画画的截图,儿子笔触的那块黑色画板就是数位板。</h3> <h3>“两年没画过男人了!”儿子发微博自嘲道😂😂也是哈~谁不喜欢美女呢!难得考试时画一张,硬核青年吗?够酷的!👍👍👍</h3> <h3>苏大强也来凑什么热闹,看他那迷人的小眼神儿😀看到这些画,该不会说:都挺好!都挺好!都挺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呗!😂😂😂</h3> <h3>看到儿子的点滴进步,当妈的一兴奋就忍不住要显摆,嘚瑟发个朋友圈吧!😀</h3> <h3>好友的点赞、点评让我内心充满了愉悦感,感谢朋友们的关注哈~“想把帅哥的头给转过来!”看到晃晃美女的点评我就憋不住想笑,好调皮!😛😁转过来?你想转就能转过来呀,帅哥晃到你们肿么办?😂😂😂</h3> <h3>来来来~帅哥,头转过来~大年初一影院里抢拍的一张,晃到你有木有?萌到你有木有?😁就是不愿照相的帅哥这次真是给面子呀~配合得不错,希望帅哥猪🐷年好运,诸事顺意哈~🌺🌸💐</h3> <h3>众多评论中,CG艺术家冯大(冯伟)的点评让我好鸡冻(激动)哟🤗🤗😄那可是我仰慕的“大神”、“大触”啊!更是儿子心中最膜拜的偶像!感谢冯大百忙中的赐墨,感谢冯大的支持鼓励!“大神”的鼓励就是儿子努力的动力,继续加油鸭~💪💪💪</h3> <h3>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冯伟(业内人都尊称他为冯大):</h3><h3>冯伟(常用笔名C12),著名资深CG艺术家,元素动力工作室CEO,CG绘画17年创作经验,作品风格宏伟大气。个人作品多次被收录于国际权威cg杂志《EXOTIQUE 5》《Expose7》。 编写过《冯伟的暗黑CG艺术:顶尖游戏原画设计之全案解析》,2011年6月1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h3> <h3>学生给冯大的画像,生活中的冯大比画像更帅更阳光哟!😛</h3> 在元素学习时的原画 <h3>看到儿子在元素时的原创作品(作业),就会想起儿子那段难忘的学习时光,跟着冯大和助教,每天都像打了鸡血,撸起袖子加油干(画)……“JoZne”是儿子的英文名,错把自己名字写成了JzOne的这幅画被评为了优秀,为了进优秀也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只是名字没来得及改过来呢,就被官方发在了网上。😁</h3> <h3>第七幅画是儿子的作品。</h3> <h3>下面这幅画因被老师说后面的斗篷仅差那么一点点没太画好,错失了进“优秀”的机会,小遗憾!安慰儿子说在我眼里已经算是优秀了。</h3> <h3>冯大常常提到<b>绘画除了自身的努力,还要有悟性和天赋,</b>让我想到了儿子小时候刚刚接触美术时的那段经历。</h3><h3><br></h3><h3>当年给很小就酷爱画画的儿子在一个学习机构报了一个素描学习班,双休日上课,我有时就不能陪儿子一同前往,因夫妻两地分居,每月我得抽出一点时间去部队慰问我家那位“大军官”,分身无术,儿子就背着大画夹子,自己坐车十多站地去学习,一个十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行走怎么能让人放心呢,总是担心儿子的安全,可儿子总说自己能行。</h3><h3><br></h3><h3>这样坚持了一年,后来我还是“狠心”给停了,除了不放心儿子独自一人行走,牵肠挂肚的,当然还有其它一些原因。当时教儿子的美术老师(她是一初中的美术教师)和我说,她是真舍不得儿子离开那个班,放弃学美术,她特别喜欢儿子,聪明,一点就透,班上二十多个孩子,儿子是学的最好的一个,也是最有天赋和悟性的孩子。</h3><h3><br></h3><h3>想想真是愧对儿子,每每想起就很内疚,夫妻的两地生活耽误了“军孩儿”,如果一直让儿子坚持学美术,今天会是什么结果呢?<br></h3> <h3>似笑非笑,宝贝儿时一双迷人的小笑眼可是迷晕过不少人呢!“杨奶瓶,你别冲我笑,我冷!……”儿子小学时的大队辅导员老师,一位漂亮的文艺女青年和我说完这句话后,逗得我俩是哈哈大笑😂😂😂那年、那天的场景恍如昨日……(“奶瓶”是同学给儿子起的外号)</h3> <h3>“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虽没再继续专业学习,可骨子里对艺术的热爱让儿子没放弃对美术的学习,只是平时画的不多,近几年又开始喜欢上了原画,没有老师教就自学,自己网上找资料。</h3><h3><br></h3><h3>手机里存了几张儿子几年前自学时画的原画,现在看起来很稚嫩,用儿子的话说以前画的太“烂”了,不能看!看看👀下面儿子口中这些“不能看”的画,能看👀不?😛<br></h3> 四联漫画 <h3>三年前网上接的“活”,帮朋友画的四联漫画,挣了100元钱💰,友情价,算是儿子的“第一桶金”吧!看儿子画的不错,好像后来又奖励给儿子50元。</h3><h3><br></h3><h3>因为是急活,当时画这四联漫画给儿子🙇累的,点灯熬油的画了大半宿,累的手✋发酸,脚丫子👣都上桌了😂挣点钱容易吗?偷拍了两张照片,每次看到就忍不住偷笑,照片呢?咋看不到?删了呗!😛儿子的“光辉形象”咋能随随便便就让人看呢!😂😂😂</h3> 自学时的原画 <h3>这哪里是“飞翔的女巫”,分明就是美少女嘛!被儿子这幅画的名字弄懵圈了!😇颠覆了传统的审美观。</h3> <h3>这张美少女头像是儿子高考后刚刚接触原画时画的其中一张,因喜欢被我用做QQ头像,一直到现在。</h3> <h3>大半夜不睡觉画的骷髅💀,算是死歌的一部分。记得几年前我大半夜发朋友圈,好友纷纷夸奖儿子画的好,咋都不怕怕呢!🤓</h3> <h3>因热爱而执着,因执着而努力……尽管这条路充满了艰辛,儿子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着儿子的汗水,凝结着儿子的心血,有着努力的印记。</h3><h3><br></h3><h3>从想做这篇美篇历时已一个多月了,一直在等,等儿子的作品……一幅优秀的原创作品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难度比较高的原画,从创意到完成得几天功夫,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力求完美的儿子对自己要求很严,他觉得作品没有瑕疵了,才能发给我。</h3><h3><br></h3><h3>就在本篇结束前又收到儿子一幅刚刚完成的原创作品(下图),偏写实风格的,断断续续画了三、四天吧,还有一些正在创作中没完成的作品,儿子的作品都是陆陆续续发给我的,期待中……</h3> <h3><i>图文原创</i></h3><h3><i>CG原画:JoZne(儿子)</i></h3><h3><i>文字编辑:妍妍(妈妈)</i></h3><h3><i>图片不经作者同意不允许私用,请您理解!</i></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您的欣赏</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