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多想再给您洗一次脚

辣奶

<h3>今天是母亲离开这个世界的今35天,在我们老家叫“五七”祭日,想妈妈😭😭😭</h3> <h3>妈妈,我多想再给您洗一次脚</h3> <h3>妈妈您好吗?母亲节就要到了,我们多想像去年母亲节那样偎依在您的身边,一家人团团圆圆,欢欢乐乐;我多想再给您做顿可口的饭菜,看着您高兴地品尝;我多想您再给您洗一次脚,看着您满足开心的微笑……<br></h3> <h3>去年母亲节前,我早早安排好家事回到父母身边。回家,想家是因为惦念着家,想回去看看久别的严父慈母,听听喋喋不休的唠叨,去感触那久违的一切。家就风筝的线,永远系着游子的心,父母在哪家在哪!</h3> <h3>还记得回家后我为母亲那次洗脚。母亲的那一双脚看上去不大,又很柔弱,但妈妈是靠它们支撑起这个家的。母亲辛苦操劳了一辈子,却从没有半句怨言。看着妈妈的脚,我心里顿生惭愧。小时候妈妈每天给我洗脚,妈妈老了,我却很少给她洗。我给妈妈洗着脚想,自从妈妈生病以来,生活就不能自理了,九年来妈妈的脚都是有爸爸给洗的,我们做儿女的又给她洗过多少次呢?</h3> <h3>我将母亲的脚泡在热水中仔细搓洗,并不时与母亲说着话儿,此时此刻,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我认真地给母亲洗脚、按摩,每次给母亲洗脚,母亲都会很感动,这次我看到母亲慈祥的脸颊上挂着幸福晶莹的泪花,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妈妈,女儿欠您的太多太多了……</h3> <h3>妈妈,多少年来,您为全家人的幸福而日夜忙碌,含辛茹苦把我们姊妹六个拉扯大,一年又一年,您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操碎了心。现在您老了,生病了,脚也洗不了,您还是为我们着想:“不要挂,我有你爸呢,都好好过,你们都过得好,我才放心。”妈妈,我们难忘您天大的爱,我们几个成家后也照顾不上您,女儿离家远,也不能常回家陪您说话,给您做饭,为您洗脚。女儿没有尽到义务,女儿不孝啊!</h3> <h3>妈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感谢您这么多年一直对儿女的牵挂。有一种情叫亲情,它离幸福最近,且不会破碎,那是一种天长地久融入彼此生命的温暖。随着年轮的递增,越来越感觉到,虽然岁月改变了容貌,但固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对家的眷恋,妈妈就是家,这信念深深地镌刻在了我的心底……</h3> <h3>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妈妈,我的好妈妈,今年的母亲节我们再也不能依偎在您的身旁,再也不能回家给您洗脚了。3月23日下午3时,享年八十岁的亲爱慈祥的妈妈,您带着对家人的眷恋永远的离开了我们……</h3> <h3>今天是妈妈的五七祭日。妈妈,女儿想你了,又一个母亲节来临,女儿提前祝天堂里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您放心,我们会照顾好爸爸的。妈妈您一路走好,您永远活在儿女的心里!</h3> <h3>2019年4月26日</h3><h3>作者:辣奶,安徽人。喜欢烹饪,爱读书、摄影和运动。善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有很多作品被美篇平台加“精”、有多篇作品在网站平台转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