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兵的趣事!

石亚华(十斗一石)

<h3>老兵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他才华横溢,满腹经纶,诗词歌赋,无所不能,也是一位令我佩服的好朋友老大哥。</h3><h3>还是来欣赏他的佳作吧!</h3> <h3>万般皆由命,半点不由人。</h3><h3>说的是一九七二年四月二日,奉单位之命,前往重庆,成都出差,然后再转路到广州参加春季广交会。刚从部队到地方,而且第一次坐卧铺。和我一起出差的还有我的同事老蒋,也是退伍兵。晚上九点多,我们上了车。我是下铺,老蒋是上铺。车开了,我的对面下铺没有人,我说老蒋,那个下铺没人,你就睡那里吧。老蒋就睡在了我的对面的下铺。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快到北京了,人们都陆续起了床,我看我的对面的“老蒋”还在蒙头大睡,我就悄悄地趴在“他”的身上,两手伸进“他”的被窝,在“他”的胸前,肋下乱抓,嘴里还不断的“咯吱,咯吱,咯吱”。正在我全神贯注,兴高采烈的尽情玩闹的时候,只见“老蒋”猛的掀开被子,大声喝道:你干啥?我一看,登时唬得我目瞪口呆,不知所措。这哪里是老蒋,分明是一个峨眉剑竖,怒目圆睁的大姑娘!当时我的汗就出来了,瞠目结舌,语无伦次地“怎,怎,怎怎么是你?这怎么怎么回事?”“什么怎么回事,臭流氓”!要不是我急忙从她身上趴起来,躲的快,我肯定被挠个满脸花。这时候,人就多了,乘警也来了,问怎么回事。“他耍流氓”,那个女的说。乘警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没想耍流氓。我昨天九点多上车,我下铺,我对面这个下铺空着,我就让我的同志老蒋睡在了我对面的下铺,谁知道今早快到北京了,我起来了,看到老蒋蒙着头,露出来一双部队的军袜,旁边还有和我们老蒋同样的军装,我就同他开玩笑,伸手去他咯吱窝咯吱她,谁知老蒋变成了她?这时,老蒋说话了,“警察同志,昨天晚上我是睡在这里的,我们都第一次坐卧铺,不懂规矩。在昨晚今十一点,这位女同志来了,说是他的铺位,我就让给他了,我就上上铺去了。结果,我的同志把他当成我了,出了误会。”我急忙说,是,是这么回事,警察说,你也太冒失了,女的还看不出来吗?我说,我看到这个人,蒙着头,露着军袜,旁边还有军装,我就以为是老蒋呢。不然我怎么会…警察听了,说,啊,这是一场误会,原来,那个女的也是退伍兵,在大虎山上车,那时我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就把他当老蒋了。说开了,大家都帮我说好话,安慰那女的,也眼看进北京站了,她说,好了,算我倒霉!我们就都下车了。我到成都,重庆,后,四月十三号到广,到第四机械工业部广州交易会会务组报道,我是四机部东北区的会务组工作人员,在十四号东三省全体人员的分组会上,我又遇到了“她”,原来她也是参会的,她先到北京轻工部取资料,然后到广州。那时是计划经济,他们所需要的电子配套设备,都需要我们提供。他们还得事先申请。以后的工作,这个叫李丽洁的“她”,是离不开我了。那时的她,长的非常漂亮,当然,我也不差。我,转业军人,共产党员,工资四十三元,他们一般都是三十八块六。凭这些有利条件,再凭我三寸不乱之口舌,五花八门之手段,尽管他开始不同意,但最后还是成为了我的“俘虏”。正是:</h3><h3>人莫心高,自有生成造化,命由天定,何需巧用机关。</h3> <p>七绝,怦心</p><p>明眸皓齿鬓似云,</p><p>丰乳肥臀细腰身。</p><p>誰令世上美人面,</p><p>尽改人间君子心。</p><p>野客,2019.01.22.</p> <h3>向40年前参加中越边境对越作战的老兵战友们致敬!</h3><h3> 岁月轮回,时间的脚步又一次走进难以忘怀2月,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之中,可是谁又想到2月17这一个普通的日子,大多数国人已经忘记,官方媒体已不再提起,但我们每到这个时刻都依然牵动参战老兵的心,融进老兵的情感,2月仿佛是一本笔记,它记下了参战老兵的每一个白天和黑夜,2月仿佛是一本像册,留住了参战老兵永远的怀念。</h3><h3> 1979年,那是一个用青春和热血谱写英雄的年代,那是一个令所有参战老兵难以忘怀的年代。 1979年2月17日凌晨,在祖国南疆1300公里的边防线上,隆隆的炮弹划过黎明前的黑暗,一场震惊世界的“对越自卫还击战”打响了,轰鸣的炮声是复仇的怒吼,手中的钢枪是保卫祖国的誓言,冲锋的脚步是奉献祖国的忠诚,血染的战旗是胜利的召唤,年轻的军人甘用热血铸起了南疆边关界碑。短短二十八天,在历史长河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无数年轻的士兵把宝贵的生命、灿烂的青春留在南疆红土地里,在你们倒下的瞬间还仍然是那样勇敢顽强,在你们倒下的瞬间还设法把战斗任务托付给战友,在你们倒下的瞬间还牵挂着亲爹亲娘,你们倒在了血泊里,永远地离开了战友,永远离开了亲人,永远地离开了缤纷的人间,将绚丽的青春定格在18、19、20岁。你们走了,还来不及看看自己的军功章,还来不及给深爱的姑娘写一封回信,你们走了,走在灿烂的年华里,走在血染的青春里,你们用生命释怀了人生的豪壮,你们用热血诠释了保卫南疆的铮铮誓言。</h3><h3> 岁月悠悠,光阴荏苒。四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当年龙腾虎跃的青年战士,如今是苍颜皓首,两鬓已斑。尽管如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拼搏过,我们奋斗过,我们奉献过!我们曾经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部队,奉献过了军营,奉献给了中华民族的国防事业!我们无愧于养育我们的人民,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虽然已过四十年,回首往事,我们怎能忘记那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怎能忘记那煅石成金的革命熔炉?怎能忘记在部队朝夕相处、苦乐与共的朝朝暮暮?</h3><h3>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廉颇老矣,犹记当时。尽管我们已经退役,我们依然珍视当兵的历史,二月十七日只有我们这些中越战争参战幸存的老兵才知道这一天的所深含的意义,即使有的人根本不知道二月十七日这一天是什么日子,我可以大声的告诉你,这是我们参战的日子,我们参战老兵决不会忘记那流血的日日夜夜,因为这是我们的荣幸,这是我们为之而骄傲的一天,因为有了二月十七日,我们才有了报效祖国,保卫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机会,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英勇奋战、血染沙场,为国为民做出了很大的奉献,但我们今生无悔,我们无愧于共和国的卫士,无愧于时代的中国军人,我们铸就了军魂,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上和八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h3><h3> 今天的纪念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圣台,向保卫祖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敬礼!祝祖国繁荣强胜!为祖国而献身的烈士们永垂不</h3><h3>朽!</h3><h3>2019年2月17日</h3> <h3>今天女王节,我想起了西汉时期的一位女性,叫孟璜,是大才子东方塑的妻子。大才子东方塑去京城长安求取功名,临行时,妻子对丈夫说,先生此去,远离妾身,难免寂寞,您可以找女人,但我要求您一天找一个,一天换一个,你们相处不能超过一天。大家看,多么好的女性呀,她为什么要这样呢?古代的妇女,受封建礼教和孔孟儒家思想的束缚,对男人无奈的依靠,本身没有社会地位。所以,丈夫,家庭,是她们最重要的依赖。既然孟璜的丈夫东方塑去京城求取功名,孤身一人,寻找女人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每天换一个,两个人建立不起感情来,既然没有感情,孟璜的家庭地位就不会受到威胁。这即是女人的无奈,也说明一个女人对美好生活及家庭的美好期盼。往事越千年,换了人间。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中国人民(尤其是女人)头上的三座大山,广大女性取得了翻身解放。所以,我们一定要尊重女性。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祝群里及天下所有女性心情愉快,幸福一生!</h3> <p>七律.残躯</p><p>野客渐老欲谋欢,</p><p>身似蒸砂不作团。</p><p>即感笙瑟无暖热,</p><p>又觉歌舞太清寒。</p><p>英姿殆尽三而竭,</p><p>勃发不再四馁残。</p><p>聊中花成雾中看,</p><p>苦满心头愁满天。</p><p>野客2019.03.13</p> <h3>伤心难过了,不必告诉别人,别人永远不会站在你的立场去感受; 生气了,抬头看看天空,天那么大,能包容你很多委屈; 难过了,不必告诉别人,有些疼痛只能自己承受;难过了,任眼泪尽情洒落,让真实展现自己心间。自己的伤悲别人永远体会不到,心里的烦恼要自己压下去。用微笑宣泄悲伤,让自己洒脱一点,哪怕是假装,也要假装成快乐的那一个。人生的路,你若不坚强,没人替你勇敢!</h3> <h3>随笔</h3><h3>适游沈水滨,</h3><h3>青青柳色新。</h3><h3>桃花皆绽放,</h3><h3>珍禽已成群。</h3><h3>暖风轻拂面,</h3><h3>霭气接丛林。</h3><h3>有诗能醉客,</h3><h3>无酒亦消魂。</h3><h3>日暮不知倦,</h3><h3>忘却返家门。</h3><h3>明晨早早起,</h3><h3>还来此处巡。</h3><h3>野客2019.04.04</h3> <h3>七绝,农乐</h3><h3>适值春分降甘霖,</h3><h3>细雨微微灭轻尘。</h3><h3>似我无田尤欢舞,</h3><h3>何况农家望岁心。</h3><h3>野客2019.04.21</h3> <h3>七律,尚健</h3><h3>古往今来世代更,</h3><h3>天边明月几亏盈。</h3><h3>追名逐利终为幻,</h3><h3>积金囤银总是空。</h3><h3>世间万般皆下品,</h3><h3>唯有健康属上乘。</h3><h3>请君八宝山中看,</h3><h3>哪有贫民与富翁</h3><h3>野客,2019,01,05</h3> <h3>随笔.本溪</h3><h3>国色天香牡丹园,</h3><h3>舒身健体沐温泉。</h3><h3>神斧仙工千年洞,</h3><h3>霭蕴旖旎五女山。</h3><h3>太子河中轻舟乐,</h3><h3>红枫叶下驻当年。</h3><h3>世上由此欢乐处,</h3><h3>人间谁肯羡神仙?</h3><h3>野客20190419</h3> <h3>七律.七七</h3><h3>丹心已共山河碎,</h3><h3>大义长争日月光。</h3><h3>不作寻常箦床死,</h3><h3>英雄心系国兴亡。</h3><h3>纵马疆场杀贼寇,</h3><h3>挥剑敌群斩豺狼。</h3><h3>真理在胸枪在手,保我中华万年长!</h3><h3>敬献抗战前辈与现役及退役军人们!</h3><h3>野客2019.07.07</h3> <h3>七律.八一</h3><h3>人生在世几多年,最幸献身戍戎边。</h3><h3>疾风暴雨沐一体,战火征尘披两肩。</h3><h3>男儿为国尽忠烈,</h3><h3>何憾马革裹尸还。</h3><h3>伏波豪气今犹在,</h3><h3>保我中华好河山。</h3><h3>野客2019.08.01</h3><h3>写给我的的战友和现役军人们。</h3> <h3>春日春风有时好,</h3><h3>春日春风有时恶。</h3><h3>春风不到花不开,</h3><h3>花开又被春风落。</h3> <p>清平乐.乡思</p><p>思乡心切,</p><p>借问南来客;</p><p>故园光景近如何,</p><p>孰能与我详说。</p><p>孤雁啼苦何缘,</p><p>除非问取杜鹃,</p><p>百啭无谁能解,</p><p>因其心不在焉。</p><p>野客2019.04.15</p> <p>七绝.海棠</p><p>我生偏爱是海棠,</p><p>不与同伍竞春光。</p><p>桃李谢后她绽放,</p><p>尤是无人也自芳。</p><p>野客2019.04.26</p> <p>清平乐.贺燕二七</p><p>昨夜夜半,</p><p>枕上又相见;</p><p>携手徐游星海岸,</p><p>美景良时无限。</p><p>忽觉窗外雨声,</p><p>醒来知是梦中。</p><p>突兀惊鸿不见,</p><p>蹙眉嫉首伤情。</p><p>野客2019.05.13</p> <p>七绝.贺燕三七</p><p>梦里匆匆共一觞,</p><p>醒后依然冷如霜。</p><p>谁人识得相思字,</p><p>字字萦愁写断肠。</p><p>野客2019.05.20</p> <h3>青纱帐里游,</h3><h3>幽境乐悠悠。</h3><h3>卸掉污凝渍,</h3><h3>夜来睡不愁。</h3><h3>风和吹爽意,</h3><h3>步步斟诗久。</h3><h3>悦耳鸟伴踪,</h3><h3>决顶观乡州。</h3> <p>十六字令.山</p><p>山,</p><p>山重万叠云雾间。</p><p>不禁攀,</p><p>笑踏顶之巅。</p><p>山,</p><p>千匝万绕入云端。</p><p>到广寒,</p><p>嫦姐笑开颜。</p><p>野客2019.05.07</p><p>威海巍丰山</p> <p>闲来无事写诗篇</p><p>畅所欲言舒情怀</p><p>安得一心享晚年</p><p>最美不过夕阳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