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自拍/网络</h3> <h3>  读书、写作、听歌、唱歌、赏花、游山玩水,都是我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读书,让我心灵充实;写作,我记录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和难忘的事,借笔留住人生中的美好;唱歌,让我释放生活中的压力;听歌,能调节我的心情,让我找到生活的动力;赏花,让我心灵陶醉,忘却一切烦恼;游山玩水,让我心旷神怡,开阔视野。</h3><h3> 其中,读书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书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一直陪伴着我;书也像老师一样,教予我许多知识。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把自己的书当作宝贝一样,看过之后,就好好的珍藏。</h3> <h3>  记得我上中学时,最喜欢看三毛和琼瑶的书。先谈谈三毛的书吧!我看过她的书有《梦里花落知多少》、《撒哈拉的故事》、《谈心》、《雨季不再来》、《温柔的夜》、《万水千山走遍》……</h3><h3> 我看三毛的第一本书,就是《谈心》,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本书,书中的内容是:上百封读者寄给三毛的信,以及三毛给所有读者的回信。读者的来信中,有写人生中遇到的困难挫折,生活中的难题,还有心灵的迷茫和走不出失恋的忧伤。作家三毛很用心的解答每一位读者的问题,她的回信中有对他们的鼓励和开导,还有安慰和关心。从《谈心》一书中,可以看出作家三毛,不仅是个坚强独立的女人,还是个平易近人,善解人意,内心温柔的女人,她给人一种亲切感。</h3> <h3>  琼瑶,也是我学生时代喜欢的作家,她写的小说,我差不多全部都读过。</h3><h3> 十六七岁,正是喜欢做梦的年龄,我和许多女孩一样,成了琼瑶迷。那时的我,是个多愁善感,喜欢做梦,爱幻想,爱憧憬未来的女孩。琼瑶的书,写的都是惊天动地,至死不渝,充满诗意浪漫的爱情故事。有些故事是凄美的,有些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的小说,把人物的心理活动描写得淋漓尽致。就这样,正值人生花季的我,迷上了琼瑶写的故事,时时幻想着自己也像故事中幸运的女主角一样,遇到那个欣赏我,怜惜我,心中只有我的男孩子,我们手牵着手,漫步在花园里;我们肩并肩的坐在海边,一起听海浪的声音,看海上日出日落。有时候,我们不言语,只要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彼此的心…</h3><h3> 作家三毛和琼瑶写的书,伴我度过了美好的少女时代。</h3> <h3>  走出校园之后,我踏入了社会,开始了工作。从那时起,我读的书,渐渐增多了。淑敏、林清玄、余秋雨、张小娴、席慕容、刘庸,宛云、韩寒的书我都读过一些。不同的作者,写的书是不同的风格,各有各的吸引力。</h3><h3> 现在的我,读书已不管作家是谁,只要是本好书,我都喜欢去读。</h3><h3> 我喜欢新书淡淡的墨香味,这种气味,胜过于花香,让我心扉飘然。</h3> <h3>  近几日,我在读《读者文摘》,这是一本好书,书不仅封面美丽,而且内容丰富,颇具吸引力。</h3><h3> 《读者文摘》的书中内容,有大自然美景的描写,有生活、亲情、友情、爱情、乡情的书写。</h3><h3> 一本好书,可以带给我某些启发,人生的感悟,也可以带给我一份简单的快乐。读书,让我排除一切杂念,消掉许多烦恼;读书,让我亨受一份心的宁静。</h3> <h3>  我喜欢读书,常常一个人坐在窗前,静静的读一本好书,不受外界的干扰。</h3><h3> 书,永远是我的老师,也永远是我的朋友。</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2jfpdqt?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温暖的家园”美文圈子欢迎朋友们的加入!</a><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