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铁心老师(孙毅)

林森艺术工作室

<h3>  得知林森个人画展即将举办的消息,很为他高兴,首先祝福画展圆满成功!</h3><h3> 认识森弟是我们共同在山东服装学院任教的那段时光,他刚从上海回到泰安,英气逼人,一股艺术新青年的气息袭来,再一看其油画作品,果然不凡,当时他的《方向感》系列油画,令我印象深刻直至今时。在随后的几个展览中我们共同参加,加深了了解,他是我看好的山东优秀的80后艺术家之一,在泰安尤为可贵。之后我迁居济南,他也到了新的单位工作,但我们交流依然很多,通过微信,他发给我一些摄影作品等,其中有几幅入选了我主编的《新艺术杂志-当代摄影专刊》公众号,并获得许多专业群友们的好评。看着他在缺少当代艺术氛围的地方,能耐得寂寞,一直坚持当代艺术方向的创作,很是欣喜。不多久,森弟又发来一大组抽象绘画作品,让我看,我暗自惊异,这些抽象作品总体很是不错,色彩效果突出,现代感十足,可以看出他对自己创作的不断探索和力求突破,有这样的心境,作品必然会越来越令人欣慰。当然,我也提出了一些相应的建议,希望他能够更加强化一下自己艺术作品的独特性等,如他前期的油画作品那样,延续一种很强的辨识度,他欣然接受,更让我对他的艺术创作多了几分期待。前几日,森弟发来邀请函,请我出席此次他的个展和研讨会,理应到场祝贺和欣赏,却因我正在北京参加艺术交流活动,不能赴约,深表遗憾,特记下对森弟画展开幕的一点惦念,顺为研讨小文,以供各位同仁对林森作品有更多的一些认识。</h3><h3></h3><h3> 铁心 2019.4.17</h3><h3> 写于北京798零艺术中心</h3> <h3>2009年6月29日10:00泰山当代艺术展准时开展,圆满,成功!展览顾问:包小义。策展人:铁心。</h3> <h3>  09年我回到泰安,随着铁心老师策划的这次展览,我的艺术序幕也就此拉开。我与铁心老师的结交很是有意思,最早结识于雅昌,那时还在上海,一直以为是北京画家。09年回到泰安,上班的第一天来到办公室,居然看着办公桌对面的人面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聊两句得知对方是位画家,当聊到他的一堆灯泡作品时才知道是神交已久的铁心老师,“我就是木木木木木”,网名一交换大家彼此也会心一笑,原来是老熟人呀~原天各一方又突然相聚一室之内,很是有意思。之后便经常相见,在铁心老师工作室学习交流切磋,亦师亦友,收益颇丰。世间事多变迁,我也早已离开最初的地方,您也迁居济南,但一直还在默默关注我帮助我,甚是感激~2019年我做了自己的一个个展,虽不大,但是是对自己这十年的的一个汇报,告诉自己要坚持要加油给自己打气,告诉外界我这10年从来就没有停歇过。</h3> <h3>  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一个节点,我没有放弃,难的时候在挺,孤独的时候在挺,用画笔在画布上释放着自己,用每一幅画诉说着自己心情和故事。十年一个新起点,我愿用十年做一个总结,十年开外又是一片新天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