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龙的尴尬~《千年历史千年诗》读后

草原歌王

<h3>本书介绍中这样写着:“如果你想神游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那么选择诗歌这位导游,一定是英明神武的。诗歌背后一定包含着丰富的历史,丰富的历史就能浓缩成精美的诗歌;诗歌和历史就是我们的左右手,两手相握,就是我们幸福完整的诗意人生”。</h3> <h3>这本书的介绍写得多么好啊!抱着极大的兴趣,我多想有个诗意人生啊!从书店买回这本书后,我排除一切干扰,花了两天时间,读完了这本书。读过后,你若问我的感觉如何?我只能说:</h3> <h3>“失望,失望,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因为作者的初衷,并未完成。当然,我还不能说它是假广告。</h3> <h3>要完成作者提出的任务,并非易事。它需要作者有渊博的历史知识,和丰富的诗歌知识。更重要的是作者还应有高屋建瓴、震聋发聩的理论水平和分析能力,才能实现作者的初衷。</h3> <h3>这本书既不能只讲故事,也不能只讲诗歌,应当两者有机结合起来。由其内容看来,作者并无能力驾驭这两面的本领,也没有完成遨游五千年历史和千年诗词的任务。</h3> <h3>说句实话,只要俱备初中历史知识和语文水平,读这本书,就味同嚼蜡了。</h3> <h3>当然,也不应当把这本书说得一无是处,我看,语言还是比较幽默的。但是,光靠语言幽默是不够的。</h3> <h3>个人浅见,难免谬误,还望行家里手,多加指导。谢谢!</h3> <h3>2019-4-2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