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的广告牌

宋鸿雁

<h3>三十年前街上的广告很多人还记得,那时设计、制做的广告很原始!基本都是手工完成。</h3><h3>我是个从小就学画画的理科生,画画是我的爱好,三十年前就开始自己画装饰画、用丝网印制布标、手绘大型户外广告牌。</h3> <h3>二十五年前我以自己的名子成立了属于我自已的公司。自己公司的门头招牌、广外广告、活动布标都是我亲手制做的,很费工夫和时间!</h3> <h3>自己公司几个门店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和公司招牌都是我亲手制做和画出来的。一块牌子要画6一7天,费工、费钱、费时还累人!</h3> <h3>平时也画一些小油画做为办公室的装饰或送给朋友。</h3> <h3>有时也会到户外画一些写生、速写!刚到贵州时就到黄果树画了几次,那时的黄果树景区游人很少,对我是免票的!👌</h3> <h3>画大广告牌是个很累的差事,由于面积大、角度视觉、放大差别等因素,画户外广告牌就等于画工加油漆工加搬运工!一块五十平方米的广告牌大约要画4一5天,一百平方米一块的要画7一8天!</h3> <h3>画工一个!</h3> <h3>油漆工一个!</h3> <h3>当年画了有几十块广告牌,累呀!</h3> <h3>可惜啦!留下来画好广告牌的资料太少啦!</h3><h3>从手工画广告牌到喷绘广告再到写真、LⅠD、楼宇灯光等多元化广告的发展,发展速度是我们当年难以想像的!各行各业的发展都是在和时间赛跑,我们已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明天会出現什么我们不知道,但过去是值得回味和纪念的!用几天、十几天手工画一块广告牌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