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进永远——憨憨后记

笨出七,傻透腔

<h3>憨憨真的老了,跟人老了一样,几乎一天一个样,前几天还能吃整块的鱼和肉,今天一片不算太厚的火腿肠,它歪着脑袋费力的嚼了有四五分钟,最后还是整个吐了出来,我只好另换一片替他嚼得烂烂的吐在手心里喂他,他吃得很快。看样子以后我又多了一项工作。</h3> <h3>一直叫你憨憨,大概三、四年前,你闹过一场大病,差点挂掉,康复以后,我不知不觉开始喊你大憨憨。从明天开始,我要叫你大老憨,不知我还能叫多久。</h3><h3>我真想它一直在,一直陪着我。</h3> <h3>我家大老憨现在除了吃,就是睡,很少活动了。走路开始打晃了,一米五高,憨憨曾经最爱的安乐窝——哥哥的高架床,早就上不去了,八十公分的餐桌今年也要妈妈抱上去了,现在就连五十公分的沙发也要磨蹭再三,攒半天劲才能跳上,现在妈妈每天给他做按摩,就像给小婴儿做抚触操,也不知道有没有用,让他多活些日子。</h3> <h3>昨天给猫咪剪趾甲,距离上次修剪大概有一个月了,圆圆的很尖很长,可憨憨的几乎没怎么长,17岁和19岁区别还是很大的。按人的标准他俩差十五岁,想想也就释然了。</h3><h3>憨憨慵懒的侧身躺在床上,不管小闹闹怎么搂他、扑他、咬他,一动不动,咬疼了,只把尾巴尖慢悠悠的抬起来再慢悠悠的放下,两次下来,小闹闹就感到无趣,再也不找他玩闹了。</h3> <h3>我肚子的赘肉悄无声息的不见了,小肚子紧致了、平坦了,我喜出望外。没节食也没运动,好奇怪,仔细一想应该是这三个多月来,不管是中饭还是晚饭我都是先把鱼、虾、肉一口一口嚼得烂烂的,托在手心里,喂老憨憨吃,等他吃饱了,我才开始吃我的饭。以前有人和我说,一口饭嚼30-50次再咽,能减少进食量,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减肥,我还不信,看来是真的。</h3> <h3>老憨憨吃的越来越少,前几天还一到饭点就在餐桌一角坐定,静静等待开饭,这几天没有那么积极了,最爱吃的鱼、肉也才吃两口。身上的毛都打结了也不让梳、不让碰。在网上买了一个手指梳,哄着梳了梳,只能把表面弄顺,底层被毛的疙瘩还是弄不开,梳时间长了,他就哈我、咬我。</h3> <h3>你在煎熬,我在纠结,你在忍受肉体的痛苦,我在承受精神的折磨,要不要帮你提前结束这痛苦,理智答应了,可感情不允许,真真的舍不得,憨憨我最靓的仔,就这样陪着你,向西....向西....慢慢走进永远,走向极乐,憨憨好宝贝,如果有来生,记得还来找妈妈,接着做我最乖、最好、最美的仔!!!</h3><div>2019年12月6日夜憨憨回喵星,12月7日晨肉身移居我家窗外石榴树下。</div><div>我家餐桌从此彻底沉寂。</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