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于仲春花朵的陪伴

望北斗

<h3><b>春姑娘向我们姗姗走来,不觉意--学校操场的垂柳伸出了慵懒的胳膊;学校花园的落叶松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碧绿的光彩;农家平房后面的杏花向我笑了,河坝的青蛙叫了,燕子从南方飞来了!</b></h3><h3><b><br></b></h3><h3><b>奥,原来它们在歌唱春天,它们在宣泄春天的到来--生命似含苞欲放的花朵,将要怒放、将要开花结果、将要装扮人间;生命似百灵鸟熬过冬天的严寒,以跳荡的音符将要歌唱,将要模仿春天的旋律唱出时代的最强音。</b></h3><h3><b><br></b></h3><h3><b>包括我们在内的人都是大自然的生命,在经历一年一度的花开花落、严寒霜降、草长莺飞之后,生命总要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姿态、不同的笑声展示它们蓬勃向上的活力,展示春天萌发的情愫和动力。</b></h3> <h3><b>这是春的力量,这是春天赋予各种生命的权力,像我们给予学生上课,谁也无法干涉和剥夺;像燕子在农家房檐下累窝,孕育新的生命,谁也无权阻挡,也不忍心阻挡;</b></h3><h3><b><br></b></h3><h3><b>又像老王开我的玩笑,说我的第二青春萌发,我说我50是第二个青春萌发,现在我60岁是第三个萌发,说的他们也笑起来。真的,春天赋予每个生命的意义和权利,是由自己界定和诠释的,境由心造,我以为这个春天就是属于我的,我以为这个春天各种生命都可以重新界定自己生命的内涵。</b></h3><h3><b><br></b></h3><h3><b>心底无私天地宽,唯恐我的同仁及朋友曲解了一个人淡定、珍惜、朴实等层次上的做人及交友原则,所以这样,我特别考验一下我的定力,能否逆境、顺境都做到通达、谦让、心平气和,其结果,我有一次失败了,又一次辜负了春天对我的厚爱!</b></h3> <h3><b>昨天,任老师和我站在教学楼的二层,说: 你看阳光照射下的松树、鹅黄嫩绿的草色、碧翠青蓝的垂柳,多么有参差感,如果能把这种层次错落的景色写出来,那真是丹青妙手!他在暗示我,你有时卖弄文章,能把这种景色写出来吗!我感到汗颜,如果让我写一篇日记,我啰啰嗦嗦涂画一下也可以,但对于春天这种鬼斧生工的景色,我确实无能为力!</b></h3> <h3><b>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光好。微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北方的春来的特别缓,农村的冬天退的也缓慢,乍暖还寒,上上周的一场雪,使绽放的桃花都凋零了一半。</b></h3><h3><b><br></b></h3><h3><b>今天学校的春向我们姗姗走来。刚给学生布置作文时,学校操场的垂柳,枝条上露出微黄的嫩芽,这一周已经似姑娘的披肩发,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摆动,又似芭蕾舞女,翩翩起舞,向学生、向老师伴奏春的旋律,又像向做操的学生点头微笑。</b></h3> <h3><b>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b></h3><h3><b><br></b></h3><h3><b>小草、树木、花朵的生命与人的生命有相同的经历,也在经历夏天的繁荣、秋天的衰落、也抗拒冬天雪的严寒,又不期然迎来了春天的脚步。这个等待的过程,就是生命重塑的过程,像痴情的恋人、又像十月怀胎的孕妇、又是春天播种的农民,盼望着、煎熬着、又苦苦等待着,万类春光竞自由,就让我们和小草一样,生于大地而又装饰于大地,最终涅槃于大地。</b></h3>

春天

生命

将要

萌发

垂柳

严寒

花朵

景色

学校

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