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无悔的青春 十中初三班

雅医

<h1><font color="#010101">“致我们无悔的青春”</font></h1><h3>---景德镇第十中学初三年级同学毕业40年聚会致词</h3><h3> 余乐明</h3><h3> 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期待和激动的心情,与老师同学们相聚,一起重温那阔别四十年之久的校园时光,叙述那青涩年华的师生情结……<br></h3><h3> 今天早上天下着丝丝细雨,我们聚会的地点也选得好“得雨山庄”,这倒让我想起了一个浪漫的故事叫“雨中即景”……恰逢季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这为我们第十中学79届初三班毕业40周年华诞之际的师生重逢,平添了一份“天地人合”的神妙感!</h3><h3> 今天的聚会,源于包俊丽同学不久前的一次返景偶遇仇宏同学提出的创想,随后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我想如果没有这次聚会,相信有不少同学相互记忆都模糊了,走在街上碰面似曾相识又不知何称呼,用一句唐诗来形容:“楼前相望不相知,陌上相逢讵相识”啊!今天的相聚,就给了我们师生之间加深印象再续前缘的机会。在此,我要代表本次聚会筹委会,向前来参加聚会的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让我倍加感动的是,我们的班主任王群老师已调珠海工作多年,为了和同学们相聚,她不远千里从珠海风尘仆仆、专程而来。借此机会,我也代表全体同学向王群老师致以深深的敬意,老师辛苦了!</h3><h3>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相聚的主题是“致我们无悔的青春---40年同学聚会”。想当初我们个个怀揣着梦想,各自有着专业特长的体育健儿汇集十中,而第十中学是当时景德镇创办的唯一一所集“群体运动、军体运动和普通教育”为一体的学校。我们有幸从各所学校选拔而出成为这所学校第一批从78年入学到79年初中毕业的学生,还有不少同学坚持在十中读完了高中。我们怀着将来能够从十中走出去“驰骋奥运、为国争光”的理想和信念,在这里一起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曾记否,我们一起笑傲沙场、挥泪洒汗;曾记否,我们一起专注课堂、孜孜不倦;曾记否,我们一起踏遍邻山、纵览青翠;曾记否,我们一起欢歌笑语、追逐嬉戏。直到如今,当初在十中学习、训练的点点滴滴仍烙印在我们的心底永不会忘却。我们要感恩十中的老师和教练员对我们的教诲和培养,感恩亲人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h3> <h3>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40年飞逝而去。如今,我们从年少不更事变成了醒悟已惑年。而且在座的多数已成了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了吧,我们同学中不乏有的已退休,有的也将面临退休。</h3><h3> 回顾我们一路走来的历程,大家是否有同感“人生苦短长博奕,世事无常不由人”。生命不过三万六千日,我们已过了一半,前半生,我们一直生活在博弈中,何谓博?孩提时嬉戏玩耍博的是成长,少年时从师求学博的是学识,壮年时工作立业博的是资本。这些对我们而言,终将成为历史。再往后我们将迈入暮年,这是自然规律,但是“博”依然存在,暮年的博是博出健康、博出快乐。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忘记年龄,善待自己,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让友情抛弃孤单,以健康活出精彩。</h3><h3> 今天的聚会既是我们师生同学之间友情的延续,更是我们师生同学之间互动又一轮新的开始,让我们常联系、常走动、常相聚。</h3><h3> 最后,祝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家庭幸福、事事如意!</h3><h3> </h3><h3> 2019年4月13日</h3> <h3> </h3><h3>一辈子站三尺台,教学工作未减爱;<br></h3><h3>回顾点滴笑颜开,或许上天妥安排。</h3><h3>今与十中学生聚,情谊浓浓甚欢喜;</h3><h3>无怨无悔执教鞭,若有来世业再续。</h3><h3> 王群</h3> <h3>爱好体育有专攻,四方健儿汇十中;</h3><h3>怀揣梦想驰奥运,青春无悔把歌颂。</h3><h3>同窗数载情谊重,依依不舍别十中;</h3><h3>芳华渐远梦依旧,欲穿隧道返孩童。</h3><h3> 余乐明</h3> <h3> 欢乐的时光无法永留,依恋的身影终将远去。为了珍藏这美好的时光,留下难忘的记忆,制作了这纪念美篇,把十中初三班同学的情谊,淳朴而本色;见证了40年前那个欢歌笑语的日子,那个让大家期盼了四十年再相聚的美好时刻;承载着大家浓浓的同窗友情,深深的师生情缘,也将把这份没有染尘的纯洁情感永远延续……</h3><h3> __舒菁</h3> <h3>  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过是短短的一段,和你同桌,却一生难以忘怀。你是我记忆中的一粒珍珠,心的天幕上的一颗明星。</h3> <h3>  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糖葫芦,那迷人的甜和酸,将永远回味不完。</h3> <h3>  时光转瞬即逝,就这样欢歌、纵笑,就这样相识、相聚,甚至都来不及好好地话别,我们就要各奔前程……</h3> <h3>  </h3><h3>  你有涌泉一样的智慧和一双辛勤的手,老师,学友,不管你身在何处,幸运与快乐时刻陪伴着你!</h3> <h3>  你留给我的,是美丽的记忆。你使我怀念少年时的纯真和友谊。当我捧起记忆中的佳酿想请你喝时,却先醉了自己。</h3> <h3>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清泉流经山谷,在记忆的心屏中,学生时代的生活,恰似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h3><h3>  </h3> <h3>  就像小鸟在枝头吱吱喳喳,多像我们当年的窃窃私语,和那一串串格格的笑声……</h3> <h3>  有人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愿我们在走向生活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h3><h3>  </h3> <h3>  与你相识,我感到无比幸运,而能与你相知,我倍感生命的充实,以前嬉笑相伴的日子我将深藏,以后不可测的日子,愿你多保重。</h3> <h3>  紧紧地握一握手。手有意,手有情,掌心中千言万语,也有我难言的秘密。</h3><h3>  </h3> <h3>  光阴似箭,一转眼,40年的同窗生涯已成为过去。但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我们奔跑矫健的身影。这里的草坪、小溪、竹亭,是我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h3> <h3>  愿我们的友情,像春天一样美丽,像夏日一样火热,像秋天一样爽朗,像冬季一样洁白,如四季一般纯真、长久!</h3> <h3>  有您的日子,我们曾同舟共济,有了您的教诲,于是,桨便划快,岸便清晰。</h3> <h3>  想要记录每一次感动,想要写下每一次想念的心情,于是,在夜深人静的案头前,写着我们的故事,写着我们最美丽的足迹。</h3><h3>  </h3> <h3>  相识之缘,刻骨铭心,真挚情谊,历久弥新,在友谊的长路上,只问相知是怎样的珍惜与拥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与你同行的日子。</h3> <h3> 友谊的种子,深埋在你我的心中,春天一到,才会抽芽,就会开出属于你的、也属于我的花朵。</h3><h3>  </h3> <h3>  小舟在青春的港口起航,我们暂时分手,满载着理想和追求。重新相聚在何时?将在那丰收的时候!</h3> <h3>  我怕心很小小,却装着很大很大的世界;这世界里留下你美好的形象,这世界能预知你的成功。那一天,我会为你准备好鲜花。</h3> <h3>  岁月的年轮,像那黑色的旋转着的唱片,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播放着那美丽的旧日情曲!</h3><h3>  </h3> <h3>  岁月的河流上,会流走很多很多。相逢时的那片红叶,也会褪色吗?</h3> <h3>  虽然这只是一张普通的照片,但它凝聚着我无限的同学情!思念是多情的海滩,将我丝丝思念化作暖暖的祝福,捎给远方的你。</h3> <h3>  生活已经向我们敞开了胸襟,朋友,让我们勇敢地迎上前去,去尽情地体验它无边无际的壮阔,无穷无尽的同学情!</h3> <h3> 40年前的同窗,共沐一片阳光;几万个白昼,谱写了多少友谊的篇章?愿逝去的岁月,都化作美好的回忆。永留在心房。</h3> <h3>  40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过是短短的一段,然而和你同桌一载,却一生难以忘怀。你是我记忆中的一粒珍珠,心的天幕上的一颗明星。</h3><h3>  </h3> <h3>班主任,语文老师 王群</h3> <h3>数学老师 周凯林</h3> <h3>射击队 邓汇宾</h3> <h3>射击队 朱成辉</h3> <h3>射击队 于秀春</h3> <h3>射击队 伍景生</h3> <h3>男篮队 程来福</h3> <h3>足球队 聂 权</h3> <h3>足球队 戴景保</h3> <h3>足球队 宗国勤</h3> <h3>男排队 胡康明</h3> <h3>男排队 张艳杰</h3> <h3>田径队 范世英</h3> <h3>田径队 衷莉华</h3> <h3>田径队 黄园妹</h3> <h3>田径队 杨春莲</h3> <h3>田径队 吴贵香</h3> <h3>田径队 余晓峰</h3> <h3>无线电队 余乐明</h3> <h3>无线电队 周燕明</h3> <h3>无线电队 涂双凤</h3> <h3>女篮队 仇 宏</h3> <h3>女篮队 梁 云</h3> <h3>女篮队 惠 宁</h3> <h3>女篮队 孙丽娜</h3> <h3>女篮队 娄景萍</h3> <h3>乒乓球队 包俊丽</h3> <h3>乒乓球队 欧阳达安</h3> <h3>武术队 吴文华</h3> <h3>武术队 黄艳君</h3> <h3>武术队 张新民</h3> <h3>乒乓球队 黄霜艳</h3> <h3>田径队 舒菁</h3> <h3>乒乓球队 黄景胜</h3> <h3>游泳队 王晓玲</h3> <h3>田径队 伍冬莲</h3> <h3>足球队 蒋可</h3> <h3>女篮队 程红秋</h3> <h3>田径队 洪小妹</h3> <h3> 再回首,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昨天。昨天,有我们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球场的奔跑;昨天,有我们考场中的奋斗;昨天,有我们烛光中的歌唱。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h3><h3><br></h3> <h3>  情依依,别依依,千言万语化作无语,你忘不了我,我忘不你,相逢会有期。</h3> <h3>  也许你不情愿,也许你胆怯,但只要能够跨出去,一种温馨而充满活力的生活也许就在你的面前。</h3><h3><br></h3> <h3>  我留在你的心上,一如你在我心中;过去和现在,我们一直是两个彼此不能疏远的生命。哪怕今后的风景更美更好,我都无法轻抛过去,真告别时,却又难说再见,难以回首。<br></h3> <h3>  我们曾是并肩的两棵小树,我们曾是二重唱的两个声部,我们曾是张课桌上的学友。当我们挥手告别的时候,请接受我深情的祝福。</h3><h3> 初三,人生的起跑线,我不能输。面对初三的逝去,同学的分离,老师的分别,深深地情把我们联在了一起。</h3> <h3>  静谧的天宇,每颗星都有自己的轨迹,让我们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心目中的世界也许会变得和谐而安宁。</h3><h3> 敬爱的同学们,在这40年来第一次相聚的时刻,让我们铭记此刻的喜怒哀乐,铭记此时的友谊。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感受,只能道一声:同学,珍重!</h3> <h3>  聚不是开始,散也不是结束,因为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同窗数载,凝聚无数美好瞬间,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之中……愿我的临别赠言是一把伞,能为你遮挡征途上的烈日与风雨。</h3> <h3>  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终于不能够。我知道人世间难得的是友情,但更宝贵的却是自由。</h3><h3><br></h3> <h3> 40年,月朦朦,鸟朦朦,当年,我悄悄送你远行,从此天边多了一颗含泪的星星,永远注视你远去的背影。</h3><h3> 您留给我的,是美丽的记忆。你使我怀念少年时的友谊。当我捧起记忆中的佳酿想请你喝时,却先醉了自己。</h3> <h3>  生命,从小溪的流淌中获得!青春,在飞流的倾泻中闪光!存在的价值,于大河的奔流中呈现。让我们迈开双腿,洒一行汗水,踏一路雷声!校门外,有的是鲜花簇拥的前程!<br></h3> <h3>  青春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径上,欢歌笑语留在草坪上……学校的一草一木。每一个角落,都铭刻着我们的友情、我们的梦想。</h3> <h3>  初三那年,一切恍如昨天,今日谈聚散。心中没有遗憾,因为友谊不受地域局限,不愿表达伤感,虽然离别就在眼前,无须描述分散,毕竟相见并不遥远。</h3><h3><br></h3> <h3>  40年聚会,但愿云彩、艳阳一直陪伴你走到海角天涯;鲜花、绿草相随你铺展远大的前程。</h3><h3><br></h3><h3><br></h3><h3></h3> <h3>  40年,挥不去的万缕情丝,诉不尽的山盟誓言,随着柳絮飘飞缠绕心田,只落得相思绵绵。不必惋惜,也无需告别,纵使歌声渐渐地沉寂下去,我们的心也会永远地跳荡不息。</h3><h3><br></h3><h3><br></h3> <h3>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好像我们才初次相逢!</h3> <h3>  聚会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有曲折的一段,更多的是平坦,舒畅感。人生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请相信,有志者事竞成。</h3><h3><br></h3> <h3>  献上依依惜别的祝愿,愿福乐时该与你相伴。分离熔得友情更浓,重逢首将在那更灿烂的明天。</h3><h3><br></h3><h3></h3> <h3>  同窗几年,你把友谊的种子撒在我心灵上。我将默默地把它带走,精心浇灌、栽培,让它来日开出芳馨的鲜花。</h3><h3><br></h3><h3></h3> <h3>  你的天赋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辛劳去助燃,它一定会变成熊熊烈火,放出无比的光和热来。</h3><h3><br></h3><h3><br></h3> <h3>我们这次聚会,就是这些同学筹备的!</h3> <h3>当年足球队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女篮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武术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射击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田径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军体无线电报务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男排队员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体校女同学与老师合影</h3> <h3>当年体校男同学与老师合影</h3> <h3>我们班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合影留影</h3> <h3>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同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临别的微笑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是摄在我心的底片上,却留下了永恒。我时时将它托在思念的掌心里,那形象是那么真切,那么清晰!</h3><h3> 特别感谢戴景保,邓汇宾,张艳杰,舒菁,惠宁,仇宏,梁云,余晓峰,朱成辉,黄艳君等同学提供很珍贵的原始照片,展现我们的芳华,请看美篇《芳华留驻“景德镇市第十中学”》<br></h3><h3>原创摄影 文案设计 张瑞麟</h3>

我们

同学

老师

田径队

合影

聚会

相聚

女篮

记忆

同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