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记忆留在月宫里

潇湘浪子

<h3>原创/潇湘浪子</h3><h3><br></h3><h3>图片/网络</h3> <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岁月易逝。和谐社会,盛世华年,追忆逝去的流年,那些如金子般闪光的日子,在记忆长河里波光潋滟。往事一如落日映照河面,我拣拾人生中那些宛如圣光普照的片段,小心珍藏在心间。什么都会老,只有记忆不老。不忘初心,一路前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七月流火,蝉声悠悠。岁月再悠远,哪怕上苍有意降下那垂天之幕,这记忆的洪水也能冲破阻隔,在脑海深处荡波。纵使时光尘埃被无尽洒落,也尘封不了这心灵之绵绵记忆。</p> <p class="ql-block">  我总是想,亘古前我是谁;我总是思,当沧海成尘,风雨停歇,雷电枯竭,未来时间长河的终点我将在哪里?我忧虑,达尔文的进化史上那些最重要的进化节点,有没有分化出去一些进化支路,是否会有一条路是曾经的自己早已走过的?那支路上的万千景象,是否会因今世的繁华而碰撞出记忆的火光,这火光能映照出当世锦绣年华里的一张张熟悉面孔吗?此时,我还会是我吗?那时的我和现在的我是同一个灵魂吗?……</p> <p class="ql-block">  远处,山峦叠嶂,流云飞动,苍翠葱茏间,一缕笛音,悠悠传来,宛如天籁之音净化心灵,涤荡人的灵魂,让心放松。那天边的彩云,似乎活了过来,随着笛音袅袅挪动,宛如你飘逸的裙摆,在心间缭绕。</p> <p class="ql-block">  匆匆时光之剑,斩碎了年轮,却斩不断对你无尽的想念。人生何其短暂,再长的生命,也不过匆匆百年。曾经的年少,那些青葱岁月,几多意气风发,豪情满怀,随时光之河泛起层层涟漪,旖旎也好,雄伟也罢,皆在岁月的沉淀里慢慢趋于平和。唯独青山依旧,韶华已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断桥的风光,少了油纸伞下的甜笑丽影,这满荷塘春色似乎也失去了青春,粉红色的荷花也失了芬芳,荷叶的绿在朝晖里如霜打的茄子,在那里耷拉着身躯。一只鸥鹭孤寂地在荷塘周遭逡巡,是寻觅它走失的儿女呢,还是在等待远行的伴侣?</p> <p class="ql-block">  孤独,使心灵被记忆的樊篱包裹;寂寞,让灵魂在回想的风浪里漂流;这独自坚守的时光,记忆的音符唱响,花开失了灵动,流金岁月也少了激情。</p>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窗台,那梳妆的画面,在脑中电闪,一缕青丝从额前向脑后扬起的风姿,醉了双眸,暖了心田。记忆,长了翅膀,却飞不过俗世的高山。世界那么大,你在青春年少时作别,岁月如流水奔腾向前,转眼经年,时空长廊里,除了感叹韶华易逝的自己早已两鬓染霜,剩下的都是你轻盈浅笑的模样。你的芳踪在脑际如雷电呼啸,又似兰花幽幽飘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灵在回忆的隧道里跋涉,一忽儿呐喊,一忽儿静默;我的魂在其中奔跑飞跃,一忽儿迷失,一忽儿清醒。这往昔记忆的浪花啊,一浪接一浪,跌宕起伏,绵绵不绝。可你的浅笑,你的低吟,总是在红尘里飘荡着。这记忆哟,恰似那空谷幽兰在心灵深处独留芳香。</p> <p class="ql-block">  我在闹市红尘里沉浮,那过往的小河旁,芦苇微微随风起舞,夕阳的余辉照耀出那一对含笑的浅浅酒窝,怎不让人添思量?久违的情愫刹那间在晚风中泛起波浪,脑海在往昔的时光长河里追寻,真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诗的韵味,如深秋的一泓碧水在心中波光潋滟!可惜,光阴绝情天易老,哪怕妙笔生花,也写不出这记忆长卷里的漫漫柔情与缱绻。</p> <p class="ql-block">  遥想当年,你的一颦一笑,哪怕是生气时的样子,都让人感觉,那只是暂时的佯怒。你柳眉绽芳华,明眸蕴诗菁。整个人如那月宫仙境中走出的仙女,眼眸一瞥,真是双眉柔波涌,两眼秋波露,宛如江南三月的山水,在春的意境里烟波荡漾,迷了世间眸子,醉了人间儿郎。</p> <p class="ql-block">  天宇碧云流转,一轮皎洁明月升向高空,洒落柔和的光辉,我伫立凉亭,整个脑海一片空灵,眼眸处,繁花凋零,唯有那菏塘深处一抹粉红,在晚风中摇曳,如仙子慢步轻舞,显得那么出尘。我以为那就是你曾经的霓裳羽衣在晚霞中舞动,这样的境致别有一番美丽,让我沉在记忆的浪花里,日夜迷醉。</p> <p class="ql-block">  我把记忆留在月宫里,将这一阙浓情记忆煮成月光美酒,邀月对饮,醉卧星辰,托梦玉兔,愿每一个夜晚,无论阴晴圆缺,都要月色明媚,为你照亮前程。祈愿月宫桂树花常开,让那缕缕花香,芬芳当世记忆,聊慰今日愁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