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群聊(短小说)

刘贵赓

<h3>  没想到我在红城商圈的人缘这么好,是个香饽饽,大家都喜欢我,群主们争先恐后的拉我进群。其中最先拉我入群的是售楼群群主郦总,神油群群主胡总,烧烤群群主牛总。之后拉我进群的有旅游群、钢材群、股票群、期货群、建筑群、中医群、美体群、各种商品群等等,多了去了。</h3><h3>  我这人脸皮薄,受到邀请不好意思拒绝,因为好些群主我们都认识。进群以后,我整天都会收到一些乱七八糟的信息,卖房的、买化妆品的、卖手表的,卖印度神油的,等等,我很烦,因为我之前宁静的生活被打乱,想退群又不好意思,很纠结。后来一想,你给我发这些,无非就是宣传你的品牌,想让我买你的东西,你是为了赚我的钱,我何不反其道而行之,利用你的平台宣传我写的小说呢?这样你给我发我也给你发,大家公平互发,两下也算扯平了。反之,你要不喜欢小说,把我踢出局,算你先负我,我更是求之不得,毕竟我的终极目的是想回归我的宁静生活。于是,我在群里给他们发小说,而且坚持经常,从不间断。</h3><h3>  很快,我的举动引起了群主们的关注,售楼群群主郦总委婉的提醒我,说她这是售楼群,最好不要发小说。</h3><h3>  我不听,我说你们卖楼房卖累了,没事的时候看看我的小说,不是一种很好的休息吗?那么矫情干啥?我又没找你要钱,我这可是免费的精神食粮啊!我依然我行我素,照发不误。</h3><h3>  郦群主屡劝不止,怒了,怒的咬牙切齿,她使尽平生之力,狠狠一脚把我从该群踢了出来,还发了一个十分醒目的、愤怒踢出的表情图。</h3><h3>  我一看大喜过望,赶紧给她发了一个弯腰厥腚、深表谢意的表情图。</h3><h3>  有人私聊我说你有病?被踢出了还高兴?我坚定地说是的。</h3><h3>  神油群主胡总发现我是小说人才,没有踢我,和我商量是否能写有关神油的小说作品,还适当的给我一些稿费作为鼓励。</h3><h3>  我说行。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发我的小说。</h3><h3>  胡群主问我为啥还不发带神油内容的小说?</h3><h3>  我说我考虑了一下,用小说这种形式写神油不好,因为大伙都知道小说是编的。</h3><h3>  那你说怎么办?</h3><h3>  我说这个最好写成纪实文学,你把你用神油的真实体会和细节一点儿不拉的全都告诉我,再拍成图片发给我,我给你弄好了发到网上,这样身体力行,现身说法,保证事半功倍。</h3><h3>  胡群主沉吟片刻,一脚把我踢了出去!</h3><h3>  我又发了一个弯腰厥腚、深表谢意的表情图。</h3><h3>  牛总是我侄子,他是个烧烤群的群主。他开着一个烧烤店,非常渴望我带着同事朋友去他那里撸串儿。很可惜,我那些同事朋友都是些个老家伙,肠胃都不太好,不乐意吃有刺激性的和半生不熟的东西,所以至今为止未能去捧场,侄子自然对我耿耿于怀。加上我连篇累牍的在他的群里发表小说,他也是忍了再忍,实在忍不住了,凌晨两点把我移出了群聊。此时无人上网,他让我体面的出局。我刚要发弯腰厥腚的表情图,后来一寻思不妥,这是个无言的结局,你好,我好,大家都好。</h3><h3>  如此这般且持之以恒,没有多久,我就被各类群主们先后移出了群聊。</h3><h3>  非常好,可以说完美,因为我的目的达到了,我又过上了之前我喜欢的宁静生活:钓鱼、打牌、品茶,饮酒。</h3><h3>  但是宁静之余,心里也有些失落,我的小说就那么不受人待见吗?绿草千亩就不允许有一朵小红花存在吗?</h3><h3>  万幸,摩托车群主没把我踢出来,看来此人是个儒商,或者说他是个文学爱好者,对我的小说挺欣赏。我有些小感动,我赶紧打听他的情况。他原来在医院躺着呢,变成植物人了,他是摩托车赛车俱乐部的成员,车没赛好把自己赛到医院去了。</h3><h3>  无语。</h3><h3>  有人向我伸出大拇指,说我是退群高手,又关心的问我,真的对踢你出局的人一点都不恼火吗?</h3><h3>  我爽快地说不恼火,也不应该恼火,换了我也得把那些写小说的踢出圈去!</h3><h3> 为啥?</h3><h3> 因为不管是啥年代,活着才是硬道理,挣钱是必玩的游戏,看你那狗屁不通的小说又不能发家致富,不踢留你鸟用!</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zz7cl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不差事儿(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1iddlb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胡哥善养君子兰(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zukq6r?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聪明的安武(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k4xeo4?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二嫂曾想傍大款(短小说)</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0dpnit4?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大胃哥巧治泼皮猴(短小说)</a><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