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花瓣

心静

<p class="ql-block">【原创】散文</p><p class="ql-block"> </p> <h3> 时光未老,而岁月并没有慢行,逝去的青春岁月只能留在梦里。</h3><h3> 回忆是对往昔美好的珍藏,点点滴滴的记忆如同飘落的花瓣,一片一片慢慢拾起。</h3><h3> 四月,</h3><h3> 花季。</h3><h3> 梦里,</h3><h3> 找寻青春挥洒过的园地,</h3><h3> 寻觅我们青春的脚印在哪里。</h3> <h3>  舞勺之年入初中,就读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我们上课的教室,是一排红砖红瓦的平房,里面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教室两边对开,每排四间共八间教室,名曰“新八栋”。出新八栋,有四五级石阶,拾级而上,还有一排与新八栋结构一模一样的平房,称为“老八栋”。 </h3><h3> 初中三年在新八栋尽情玩耍,高中三年在老八栋奋起直追。</h3><h3> 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生活贫困,物质溃乏。少年虽无志,但也不言愁。我们依然过着无忧无虑、色彩斑斓的校园生活。</h3><h3> 时光匆匆过,六年弹指间。这里留下了我们懵懂与青涩的面容,印下了我们互相追逐、嬉戏打闹的脚步,更是记录了我们热血沸腾、神采飞扬的青春。</h3><h3> </h3> <h3>  教室后面是一座不大的山,但也长满了不高不大的松树,还有一丛丛青青的草。那时我们天不亮就赶往学校,由于太早,教室很昏暗,于是山坡、山脚、还有松树下,就是我们早自习的场所。那些松树该长高长大了吧,你可是见证了我们这些少男少女萌动的春心的。记得有一次,你没考出你满意的成绩,一个人偷偷跑到山坡上的松树下哭泣,我安慰了好长时间,才让你破啼为笑回到教室。同学们的坏笑却是满满的善意,我们也没觉得不好意思。</h3><h3> 多么纯真的学生时代啊,我多想重回过去!那是一个没有灰尘的心灵,那是一个没有尘埃的世界!</h3> <h3>  </h3><h3> 操场上我们跳跃、奔跑,挥洒青春的汗滴。体育课是同学们的最爱,飞奔出教室至操场,整队,报数,热身操,分组。男生喜篮球,女生爱羽毛球。各取所需,各抢所爱。 也有拔河比赛的时候,那是最热闹的场景,“加油”声响彻整个校园!</h3><h3> “ 加油”声此起彼伏,循着声音我总能一 眼找到妳。</h3><h3> 操场的上方是一简单的观众席,石榴树和夹竹桃相间的长着。四月底,五月初,石榴花和夹竹桃竞相开放,石榴花是多么多么的艳丽,而夹竹桃不服输似的,笑得也是那么那么的灿烂。</h3><h3> </h3><h3><br></h3><h3><br></h3> <h3>  校园有一棵古老的大树,每当夏天来临,大树在人们的熟视无睹中,突然间长出满树的新叶,像一把硕大的绿伞,遮盖了一块大大的空地,那空地是我们从教室飞奔至食堂的必经之处。离大树几步外有一口大铜钟高挂屋角。</h3><h3> 记忆中,好像是刚入夏,满满的一树花开,不见了叶子。那花儿甚是好看,一半红一半白。 </h3><h3> 吹过一阵暖暖的风,那花朵洋洋洒洒飘落下来,像红的云,像白的雪。</h3><h3> 地上是厚厚的一层,而树上还是满满的一树,真的见识了什么是落英缤纷。</h3><h3> 现在才知道它叫合欢,老树您可安好!</h3><h3> 大铜钟须人工拉响,司铃是一老者,驼背 ,面相和善。老师傅您可健在!那钟声浑厚响亮,是因铜质的缘故吧。 </h3> <h3>  </h3><h3><br></h3><h3> </h3><h3>同桌的你,早已没了联系。 没日记也常常将妳想起,问你借的那半块橡皮还没来得及还给你。 你没说过喜欢跟我在一起,但你的眼神经常出卖你自己。</h3><h3> 那时候没见过玫瑰花,更没见过巧克力。 贫穷并没阻挡住同学间纯真的友谊,还有那懵懵懂懂的爱意 。</h3><h3> </h3> <h3>  发黄的小照片,未见当初留下的毕业赠言。现在,我提笔补上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h3><h3> 若再见,我们都历经了太多的路程,旧日熟悉的你我,是否还有那清纯的笑脸。</h3><h3> </h3> <h3>  高考在即,紧张的学习。万人挤独木,我们都不幸落入水里。</h3><h3> 毕业季,来不及牵牵手,也没挥挥衣袖,就各奔东西。</h3><h3> 初恋如昙花一现般惊艳,又像流星一样亮眼,转瞬即逝。</h3><h3> 我安慰过爱哭的你,但没能将你的头发盘起,也没能给你做新娘的嫁衣,是谁娶了我梦中的你?他真的好有福气!</h3><h3> 我不确定此等这般,是否定性为初恋。如果是,那么,初恋应该是人生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h3><h3> </h3><h3> </h3> <h3>  </h3> <h3>  多年后,你寄我一张倩影,我珍藏在相册,也深藏在心里。时常开启存封的记忆,不敢忘,长相忆。</h3><h3> 光阴不居,愿你永远安然浅笑。</h3><h3> 岁月慢行,愿你永远容颜不老。</h3> <h3>  梦醒,仍是满天飞舞的记忆,因为此时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h3><h3> 弹指一挥间,卅八年过去,那年我十七。</h3><h3> </h3><h3><br></h3> <h3>汉阳二中81届高二(四)班(文科)</h3><h3>敬附:班主任(兼授语文)李春林先生</h3><h3> 数学: 周德兴先生</h3><h3> 英语: 孙 涛先生</h3><h3> 政治: 陈老师(政教组长)</h3><h3> 历史: 余秋远先生</h3><h3> 地理: 余信武先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