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亦心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想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去走走了,乃至于,熟悉我的人都在不停问一个问题,你怎么没出去旅行?其实也真奇怪,我就喜欢那种四海为家的感觉,喜欢在陌生的城市或山野转悠,喜欢那种置之身外又乐在其中的随性。我想我的前生一定是个山林隐士,一萧一剑,天苍苍乎盖我以被,幽林深深兮南北为家。</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我一般不称自己是去旅行,简单的说只是去走走,可近可远,可看风景可独自品茗。很多时候,我选择一个地方是很随机的,并没有什么目的,至于那儿的风景如何,名气如何也不在考虑之列,只是想放空自己,以另一种身份和面孔去思考和体验。一直埋怨父母当初不让我学地质,平生最羡慕的就是那些在野外工作的人,或许当这成为一种必须的工作时,趣味便索然了,且话下吧。&nbsp;</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行走之中,当然还得加上包容的心情。暂时忘记所有的习惯和癖好,收起平日里高高仰起的脸盘,不施粉黛的投入,让新奇填满未知的思想空间。这样,才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领悟更为真切的感慨,才能感受到行走的乐趣。 在下一个路口分离,相遇和离别变得如此从容美丽。若年后或许会忘了当时的风景,但那些在路上遇见的人,那些伴随着的心情与短暂的温柔是永远无法忘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