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丁香盛开的后花园

五龙亭

<h3>  2019年4月2日 <br></h3><h3> 清晨,我推开窗户,微风轻轻吹进房间,夹杂着几丝丁香花的气息。迎面望去后院南墙边那一片不大的坡地上,栽满了丁香树。簇簇盛开的花朵不甘寂寞,兴致博博地竞相绽放着。远远望去,那丁香花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紧挨着,有白有紫,看上去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不禁深深地吸一口气,感到馥郁的花香一阵阵往鼻子里钻,让人心旷神怡,如醉如痴。 在万紫千红的色彩中,我独爱紫丁香。爱它紫色的浪漫、紫色的梦幻、紫色的忧郁、紫色的矫情和弥漫在空气中那清新,淡雅幽香的味道。</h3><h3><br></h3><h3>2019年4月24日</h3><h3> 早餐后信步来到我家后花园。雨后湿润清新的空气,弥漫了整个花园。我情不自禁地仰面闭上双眼,贪婪地呼吸着雨后那特有的潮气,享受着细雨蒙蒙的氛围。</h3><h3> 雨珠落过的花儿是那么地惹人喜爱。放眼望去,就像一幅幅秀美的画卷,那么宁静,安逸。 </h3><h3> 春雨,帮树叶洗了个澡。原来灰蒙蒙的树叶竟变得如翡翠一般晶莹透亮,焕然一新。 </h3><h3> 此时一阵微风拂面,飘来淡淡的芳香。我被香气吸引着,走近前来,只见娇嫩的碧叶丛中,盛开着一簇簇洁白如玉,薄如轻纱的丁香花。它们相互依偎,花团锦簇,密密层层,开满枝头。那美丽的花姿,那沁人肺腑的芳香,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h3><h3> 我捡起一朵落下的花,定睛细看,片片都小巧纤细,尽力向空中伸展着,在绿叶簇拥下显得俏丽淡雅。被风一吹,那幽香便送得很远很远…… 。放眼望去,几棵丁香树,就像一株株落满晶莹雪花的圣诞树,圣洁而诱人。 </h3><h3> 京城的三四月间,蓝天白云,柳枝吐绿,百花争艳,千姿百态。而我却对丁香花情有独钟。三月里最早映入眼帘的是淡紫色丁香,清晨 推开窗子,扑面而来的淡淡花香,告诉你春天开始了。进入四月中旬,白色的丁香花开了,她们不仅像浮云般轻盈美丽,更有花团锦簇,像白色的绣球。这就是丁香花的独特魅力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