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亲人】

上善若水

<h1>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光阴流转,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却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离开伯、父、母大人的日子里,思念如海潮般涌来,似乎要将我吞噬。</h1><h1> 一一[题记】</h1> <h1> 四月的雨,如泣、如诉。四月的泪和着心语,一齐飘满我的天空。我不知道怎样开始,但却知道,祭念永恒;我不知道如何下笔,但却明白,牵挂永远,直至我也走进坟墓。擎一颗虔诚的心,携带漫山遍野的怀念与追思,裹挟厚重而不老的情怀与悲泣,手捧芬芳圣洁的鲜花,眼含激情翻滚的泪珠,向长眠于地下的伯、父、母大人顶礼膜拜。凄冷的春风,萧萧瑟瑟,霏霏的冷雨,盈盈浅愁。掊一锹黄土,覆一层哀思;洒一杯浊酒,诉一腔缅怀。凄凄然,滴滴泪珠向青冢;悲悲切,点点旧事萦心怀!</h1> <h1>  苍山沉霭,翠柏凝碧,思念化雨,万木葱茏。伯、父、母大人生前的大爱大孝是我们前进的航标,伴我们四海为家,一路前行。您为谋儿女之幸福,饱尝人间之苦辣,筹家庭之兴旺,踏遍坎坷之蹊径。追忆您的一生,饱受磨难、历尽坎坷。您在苦难中供养九个儿女长大成人,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敬仰!怎能忘记,您努力奋斗做生活的强者;怎能忘记,您割肉救母的不朽壮举;怎能忘记,您对儿女的教育倾尽心血;怎能忘记,您在与疾病抗争的日子里,始终积极乐观,坚韧顽强的精神;怎能忘记,您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是怎样高高举起枯槁的双臂,竖起拇指激励着所有的亲人!……您是大写的人!您带着对生命的无限眷恋,带着对亲人的依依不舍,在无数双泪眼挽留中永远的离去。</h1> <h1>  放心吧,我的伯、父、母大人,您团结!互助!奋斗!优秀的品德,进取的遗训,将作为家族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h1> <h1>  走过了重重叠叠的足迹,交织了重重叠叠的目光,模糊了重重叠叠的背景,度过了重重叠叠的时光,积蓄了重重叠叠的思念。伯、父、母大人,今天您的儿孙们都到齐了,恭恭敬敬地伫立在您的坟前,在香烟缭绕纸钱漫天飞舞中,按顺序跪拜……多想这一切祭奠过后,您就像神仙一样出现在我们面前啊,可是,千呼万唤,您也是一去不返了!多想用您给予儿女的生命换取您的健在啊,可是,什么活儿都能替代,唯有生命,谁也替不了谁呀!</h1> <h1>  我知道太阳和月亮不会因为人间的悲欢离合而停止运转,四季不会因为任何福祸而停止轮回。天不老,地不荒,只是换了人间。人间的悲喜剧每天都在上演,我们失去亲人的痛,比起整个人间的酸甜苦辣,也不过是人间悲喜剧的长河中一轮微不足道的轻轻涟漪。<br></h1><h1>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我只能说,是那些比我们的境况更糟糕的人们安慰了我们失去亲人的伤痛,抚平我们的伤口。</h1> <h1>  人类最大的使命是制造翅膀,最大的成功是飞翔!伯、父、母大人是生了翅膀,飞往天堂的英灵!</h1><h1> 飞翔:超脱一切,笼盖一切,扫荡一切,吞吐一切!</h1><h1> 伯、父、母大人,您是否看见,咱院中您亲手栽种的桂花树枝繁叶茂,每到8月十里飘香;您是否看见,咱院中您亲手栽种的木瓜树参天而立,每到深秋硕果累累;您是否看见,咱家堂屋墙上永远挂着71年4月我二哥在部队提干后探家时您六个儿子泛黄的合影照片,上面写着:“六颗红心永向党”七个大字,这之后咱家两代八位儿男相继从军,保家卫国;您是否看见,咱这个大家现在已有85口人,分布在各条战线上,这昭示着您的后代子孙旺旺香香,绵延不绝;您是否看见,您的子孙励精图志,克己恭人,互敬互爱,珍惜手足之情,用您的高尚德操,彰显子孙,光耀门楣,告慰您的在天之灵。亲爱的伯、父、母大人,您的躯体虽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您的精神永存,灵魂常在,文字不死,您后继有人!“哪里有你们,哪里就是我们的天堂”……</h1> <h1>  如果说,雨是滋润万物的精灵,那么,一直浇灌着中华民族心灵的雨,就是这缠绵了数千年的四月雨!</h1><h1> 清冷的风,摇曳层层的船。朦胧之中您向我回旋,泪水凝化在脸颊,我消灭不了痕迹。在远古的将来,人类成猿。我们终成陌路。如果天堂有花开,我希望有三朵用石头雕刻的花,惊涛骇浪,依旧永远。伯,父,母大人, ­您走得太匆忙,儿女还在接受着您的教养,晚辈一直回忆着您的高德,您给家族树立了楷模榜样,您不该过早的抛下孩孙,让全家的天塌了一方,您的风雨坎坷的岁月,留下了平凡而伟大的光芒。勤劳,俭朴 ,德贤,崇高, 慈祥 ,善良,您的恩德比山高海深,晚辈无法用文字衡量,您的离去让孩孙肝肠寸断,您不该在幸福之年就步入天堂。求苍天为驾鹤西去的伯,父,母大人带路;愿金风为步入天堂的伯,父,母大人送行;伯,父,母大人的英容与日月同辉。伯,父,母大人的高德与山河共扬。敬爱的伯,父,母大人啊,安息吧!您永远活在儿女心上!</h1><h1></h1><h1><font color="#167efb">《这张照片迄今已47年》</font></h1> <h1></h1><h1>  今天,我把2017年“十月一”加精的祭文《为人父母天下之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分享给大家,把胡莎莎演唱的《九儿》一并分享给大家,以此怀念我的伯、父、母大人!愿我的伯、父、母大人在天堂永享福禄!</h1><h1>《九儿》</h1><h1>身边的那片田野啊</h1><h1>手边的枣花香</h1><h1>高粱熟来红满天</h1><h1>九儿我送你去远方</h1><h1>身边的那片田野啊</h1><h1>手边的枣花香</h1><h1>高粱熟来红满天</h1><h1>九儿我送你去远方</h1><h1>啊啊</h1><h1>高粱熟来红满天</h1><h1>九儿我送你去远方</h1><h1>九儿我送你去远方</h1><div><br></div><h1> 伯、父、母大人安息吧!纸短情长,笔拙意远,纵有万般无奈,千种诉说,都只化作一路珍重!请您在另一个世界,遥听我年年岁岁的絮语吧!</h1><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xegk2mj"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 [原创]</a></h3><h1><font color="#167efb">《全家福》</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六个儿子》》</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大哥》</font></h1> <h3><font color="#167efb">《二哥》</font></h3> <h1><font color="#167efb">《三哥》</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四弟》</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五弟》</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六弟》</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大姐》</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本人姊妹排行老五.姐妹排行老二》</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九妹》</font></h1> <h1>文字/上善若水</h1><h1>部分图片选自网络/感谢原作者</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