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就这样看你】

<h1><b>现实的社会,<br></b><b>从不承认雄心壮志,<br></b><b>看的永远只是实力。<br></b><b>纵有满腹的才华,<br></b><b>纵有过人的能力,<br></b><b>你得在现实中体现出来才会被人认可。<br></b><b>如是,<br></b><b>你能拥有什么就去珍惜什么,<br></b><b>这就够了。<br></b><b>上天赐予你的都是最美好的,<br></b><b>所以请你保持微笑。<br></b><b>保持内心的疏朗与孤独,<br></b><b>还有敞亮的温柔和精神上的一意孤行。<br></b><b>绝不随波逐流,<br></b><b>绝不人云亦云,<br></b><b>让天真和真诚有增无减。<br></b><b>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br></b><b>读书、写字、画画、听戏、远行……<br></b><b>当生活变成了复印机,<br></b><b>今天和昨天,<br></b><b>明天和今天都一模一样,<br></b><b>该是时候停下来想想了。<br></b><b>越是看起来极简单的人,<br></b><b>越是内心极丰盛的人。<br></b><b>内心空白,才要装出一脸世故。<br></b><b>人生的优雅并非训练或装扮出来的,而是百千阅历后的坦然,<br></b><b>饱受沧桑后的睿智,<br></b><b>无数沉浮后的淡泊。<br></b><b>要学会维持你的快乐,<br></b><b>不断地感恩,<br></b><b>不断地将脸朝向有光的地方。<br></b><b>时间长了,你自然学会了和喜悦相处的诀窍。<br></b><b>希望你一站出来,<br></b><b>就让人能从你身上看到生命的光彩。</b><b><br></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b>上班。下班。做家务。写美篇。<br></b></span><b>春风拂面,暖阳肆意。</b></h1> <h1><b>乍暖还寒时候,<br></b><b>最难穿衣。<br></b><b>今天是艳阳高照,<br></b><b>明天又晚来风急。<br></b><b>你看这年复一年,<br></b><b>春光不必趁早,<br></b><b>冬霜也不会迟到。<br></b><b>聚散离合,<br></b><b>都是刚刚好。</b></h1> <h1><b>我手比脚笨。妞儿小时候批评我说不会给她的头发梳花样,不会打蝴蝶结,不会做饭,不会系丝巾……今天早上,对丝巾究竟怎么系才好看,同事妹妹们帮我一顿演示,我笨手笨脚地学呀,最后也没学会,但是红领巾我会系。So。其实我是想晒一下我这三条大同小异拖天扫地的牛仔鱼尾半身裙儿。</b></h1> <h1><b>秉承了小资鼻祖张爱玲的“女人,包越小裙子越长,女人越高贵。”的名训,所以裙子呀旗袍呀一个比一个长,鞋跟便越穿越高,所以经常给大家带来“胸以下全是腿的错觉。”,麦姐说“给我10cm,我就能征服全世界。”高跟鞋属于女性的历史并不长,玛丽莲·梦露说每个女人都该对它心存感激。美剧《欲望都市》里,凯利豪迈地扬言:“站在高跟鞋上,我可以看到全世界。”哒哒哒,高跟鞋踩在台阶上,像少年指尖流淌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就算将跌入无尽黑暗,也要坚定地踩好这每一步。</b></h1> <h1><b>周国平说:如果上帝给了你一张漂亮的脸蛋,你要留心,这是对你的灵魂的一个考验。如果你的灵魂平庸,这平庸会反映在脸蛋上,把漂亮现形为粗俗。特别是一个女人年龄过了三十岁,天然的漂亮谢了幕,此时展现的是个人修为的美丽。美丽不美丽全凭自己。你经历过的苦难、你包容过的世事、你走过的岁月,都会历练成睿智、优雅、大气、温柔,成为你一生的面相。好看,绝非肤浅的美丽,它是一个人剥离了外表之后的素养,是放在瀚海人群里也能一眼分辨出的气场,这是灵魂的样子。英国文学家罗素说:“一个人的脸,就是一个人价值的外观。它不仅藏着你的生活,还藏着你正在追求着的人生。”</b></h1> <h1><b>总是相信,内心有旖旎风光的人,定能在草木闲情的光阴里,读四季如诗。摘春花泡茶,听夏风浅吟,看秋情如画,赏冬雪寒梅,最美的,便是阳光下目光遇到花枝的刹那,如若那时你也在,便是生命中的一段锦绣年华。</b></h1> <h1><b>我将接受时光对我的所有馈赠:浓稠的孤独、热烈的欢喜、陡峭的相思、光阴的皱纹。还有渐渐消失的肌肤的光泽、胶原蛋白。并且以最温和坦然的心情等待皱纹和衰老光临。</b></h1> <h1><b>誓言之美,不在于它能对抗世事无常,而在于今生今世,有那么一瞬间,我们曾经愿意相信它能。</b></h1> <h1><b>当68年遇到85年,<br></b><b>我可是真勇敢。<br></b><b>我们单位才华横溢的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br></b><b>(相片经本人同意发出)</b></h1> <h1><b>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 杨绛</b></h1> <h1><b>“她有头顶天,脚踏地的坚强气魄。”<br></b><b>“她真正地尊重我们的个性。”<br></b><b>“我们的老师天不怕地不怕,但对我们关爱有加。”<br></b><b>“她骂了我们四年,也爱了我们四年。”……</b></h1><h1><b>学生在作文中写道。</b></h1><h1><b>“哈哈哈,童言无忌,太可爱了!感受到了你在孩子们心中的地位,幸福的周老师!”“你是学生的大爱啊,学生写的太有意思了!”“周老师一定会在学生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光辉形象,且愈久弥坚。”</b></h1><h1><b>朋友们在留言中写道。</b></h1><h1><b><br></b></h1><h1><b>自我总结:我在孩子心中永远是个爷们儿!😂</b></h1> <h1><b>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时间陪你的人。谁的时间都有价值,把时间分给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给了你。世界那么大,有人肯陪你,是多大的情分!人们总给“爱”添加各种含义,其实这个字的解释也很简单,就是:有个人,直到最后也没走。</b></h1> <h1><b>又胖了二斤!胖起来这件事,肚子和腿最有发言权了,只有胸好像一个局外人,跟它一点关系都没有。</b></h1> <h1><b>世界拥挤又孤寂, 怕人海辽阔,怕转眼错过。 有些话不能拖,有些事要抓紧做。</b></h1> <h1><b>文字:暖&nbsp;</b></h1><h1><b>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h1><h1><b>暖的图片:两个11岁的孩子用手机拍摄的原图</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