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骗子

远修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刚才,又看到了青山路派出所发的,最近的电话诈骗案例。忽然就想到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2019年4月21日中午,我接到了一个未知电话,对方称商业银行工作人员,最近查询到我在此行办理的尾号****的信用卡,存在大笔消费记录,所以特此电话核实一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一听,就说:那不可能,我压根就没商行的信用卡。对方立刻说出了我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问我:对吗?我说:对啊!对方说:那就对了吗。我说:肯定不对呀。你看啊第1、我没丢失过身份证,第2、我根本就没办理过此卡啊!对方又问:那你的身份证复印件有丢失的可能吗?我说:复印件吗?太可笑了吧?我就不信哪家胆大包天的金融机构,仅凭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敢给别人办理信用卡!对方又说:银行柜台不能办理。但是,你看到过街上张贴的办卡小广告吗?我说:就算街上有这种小广告,所办的卡,真正的金融机构怎能认可呢?不要小看金融系统的防诈骗软件。再说了,我压根就没见过办信用卡的小广告。而且我还告诉你,我见过网络办卡,那不仅需要身份证号码,还需要证件的正反面照片,更需要人脸认证的。哪有你那么浅薄的认知。</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对方一听有点急,说:你要不信,我可以告诉你,你的这张卡是今年1月份在武汉商业银行办理的。我一听哈哈大笑。对方忙说:我们的通话是有录音的,你若不信可以查询商行的通话记录。我说:好啊,可是,我怎样才能查询到呢?不料,对方一下就挂断了电话…???</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什么意思啊?这不诚心想要憋屈死人吗?不行,再打过去,无人接听?你说这什么人啊?工作能力也太差了点,唠叨了半天,愣没说清自己的意图,弄得人家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接了这一通电话。</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亲身经历,大意如此,稍有加工。想着发出去,也许能有点意义,大家认真体会、体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