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前的婚纱照(原创)

天牛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天牛</h3></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u>永别前的婚纱照</u></b></h1> <h3>  这是一组特殊的婚纱照,远在天堂的妻子,你还记得这组婚纱照吗?你是否感伤如我?我知道你走前怕留下遗憾,才执意要去拍下这组永别前的婚纱照!</h3> <h3>  癌症,人世间的魔鬼!谁粘上谁就永世不得翻身!看着照片上你的笑容,我想你一定是不想让我难过,你一定是想在永别前留下最美的一影给我。亲爱的妻子,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最美!</h3> <h3>  你走了,只留下了这组婚纱照。看不到你的身影,我才明白什么叫思念;听不到你的声音,才知道什么叫期盼;没有你在我身边,才深深体会到孤单;没有了你的信息,才懂得什么叫苦恋。</h3> <p class="ql-block">  拍这组婚纱照时,你还在化疗,我俩一起去了徽园对面的婚纱照店,由于化疗,你头上已没有头发,戴的是假发。影室女孩帮你化妆、选头饰、穿婚纱……</p> <h3>  当你身披洁白婚纱,手捧一束花站在我面前,你那一刻呈现出别样的美丽,你对着我笑,我知道,你总不让我有一丝痛苦。我情不自禁说:“好看!”</h3> <h3>  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我们俩调整着不同的拍照姿势。虽然有点局促,却难掩激动和欢喜。有几个瞬间,笑着笑着,你流下眼泪,我也泪眼婆娑……</h3> <h3>  拍照结束后,摄影师悄悄地对我说:“那一刻,我内心受到极大震憾,手都有点颤抖,无法按下快门。我虽然不能完全领会到你们的感受,但我非常非常感动,当时真想哭......”</h3> <p class="ql-block">  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妻子,我俩1976年选择了共和国的生日10月1日结婚,因为我俩同岁,又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从此,我俩留下了这个格外有意义的日子。</p> <h3>  我们结婚三年才怀上自己的女儿,当医生告诉你怀孕时,你把报告单放在我面前,给了我一个特大的惊喜,因为我将要当爸爸了,我那高兴劲儿真是无法形容了。</h3> <h3>  十月怀胎,你生孩子时难产,因胎位不正险些丧命。我在医院的产房门外等候,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在走道上徘徊,停不下脚步,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眼巴巴地干着急,连手心都出汗了。</h3> <h3>  当医生问我要保大人还是小孩时,我毫不犹豫地说:我大人小孩都要保!而你却对医生说要保孩子!我真是好感动,为了咱们的孩子,你连自己都不要了!...... 还好,最后总算有惊无险,你们母女转危为安,你坚强地度过了人生的一劫。</h3> <h3>  我深深地感激你——我的妻子。是你使我懂得,做女人难,做妻子更难。女人这辈子,心是父母的,人是丈夫的,时间是孩子的,而皱纹和疾病是自己的。</h3> <h3>  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包容和忍受,看到了善良和坚强。你用善良、爱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也时刻感染着我。</h3> <h3>  你在桂林中学上班时,既上课又当班主任,还是学校工会领导,一辆自行车,每天早出晚归,因是班主任每周还需住校两三天,工作够忙的,你几次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和模范班主任。然而你还要照顾家庭,真是工作家庭两不误。</h3> <h3>  那时我们工资不高,每人每月只有二、三十元,日子在艰辛、平谈中度过。而我每天都能看到你甜美的笑容和无尽的快乐。爱就这样简单,你的心情也时刻感染着我,我每天同样心情愉悦,感觉有使不完的劲。</h3> <h3>  我们两心相知的默契,生活虽然酸甜苦辣,却始终感到无尽的丝丝甜意。我们虽不富有,但平淡中充满着幸福,简单中潜在着牵挂。</h3> <h3>  我们心灵的愉悦,来自精神的富有;简单的快乐来自心态的知足。时间会沉淀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是值得珍惜的情缘。</h3> <h3>  结婚几十年了,我没有为你过过一个生日,也没有庆祝过一个结婚纪念日,我既惭愧又欣慰,惭愧的是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欣慰的是你的关心和鼓励促使我不断取得进步。</h3> <h3>  我从原来的炊事员到后来的工程师,从一个普通工人到后来大学毕业,成为机械设计的技术骨干。就象电影《从奴隶到将军》那样,一步一步前进!</h3> <h3>  我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两篇论文获省优秀论文二等奖,一篇论文获市优秀论文一等奖,两个项目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些都与你的支持分不开的,我知道,我成绩有你的一半。</h3> <h3>  拍婚纱照那年我俩五十八岁,正巧是我俩结婚30年周年“珍珠婚”,本是圆婚纱梦,筑今生今世的夫妻情,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组婚纱照,承载着我俩对爱情最美好的记忆,但也承载着我俩永别前撕心的痛苦!</h3> <h3>  看着婚纱照,我又想起了我俩在一起的最后日子,点点滴滴记忆犹新!你经历了3次开刀13次化疗的痛苦,而病魔也整整折磨了你三年。根据你的病况,医生告诉我,你活在世上的日子,不能以“月”来计算,而只能以“天”来计算了......</h3> <h3>  在医院化疗时,你躺在病床上,手上吊着化疗药水,嘴里唱着宋祖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我整个心象被什么揪着!又感动,又难过,眼泪直往肚里流!</h3> <h3>  你是多坚强乐观!这首歌你是在病床上学会的,我强忍眼泪和你一起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h3> <h3>  隔壁病床上的病友与家属,也静静地听着我们唱,感动得一句话也不说。你清楚地知道,在不久就会带给你多么悲惨的结局,难得你的心中,竟是“奉献的是自己……”这么暖人感人歌曲!</h3> <h3>  我生日那天,你握着我的手,深情地对我说:“老公,祝你生日快乐!” 我听了,用力地直点头,含着眼泪,说不出一句话来,你一直握我的手,也含泪说:“我还在呢……”,听了这话,我实在忍不住,竟哭出声来......我们相互擦着眼泪,久久地拥抱着,相互拍着背......</h3> <h3>  这组婚纱照,见证了我俩风雨兼程相伴的过程。妻子,这个称呼,令我倍感亲切与温暖。而你,这个并不“出众”的普通女人,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辛酸与苦累。</h3> <h3>  看着婚纱照,往事就浮现在眼前,现已物是人非,心里一阵阵心酸和难过,眼泪不由地就想流出来。我知道前路漫漫,到底要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但只要一想起你——我的妻子,就引起我深深地怀念,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h3> <p class="ql-block">  拍下这组婚纱照,没多久你就走了,永远地走了...... 留下了孤单的我与这组永别前的婚纱照。多少年了,我维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出门,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悄悄流泪,一个人在风雨中吹打......</p> <p>  我知道,你舍不得让我一辈子孤独、凄凉,但我怎么也放不下你。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常常望着月亮;望着月亮的时候,我又常常想起你。十几年了,我没能走出来,怎么也走不出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一声老婆容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到老伴儿很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牵一下手容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执手相伴一生很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说一句我爱你容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爱一辈子很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羡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街头拥吻的年轻情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愿做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深巷中携手搀扶的老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才是爱情的典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