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同读一本书”活动 系列之三

岭上雪

<h3>摄影 许放 指导教师 许放</h3> <h3>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塔河县图书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系列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文化氛围。</h3> <h3>.世界读书日</h3><h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老师带我们来到了宁静而庄严的图书馆,这个图书馆虽然不大,但却是我与同学们的天堂……</h3><h3> 走进图书馆,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一眼望去,那高大的书架上,摆放着各种琳琅满目的书籍,有科技的,文学的,童话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一进门我就被图书馆这浓浓书香所吸引了。我二话不说,在众多的图书里,找到了赫赫有名的《斗罗大陆》,书中唐三告诉我,成就人们的是实打实的努力,而不是纸上谈兵。霍雨浩也让我体会到恨是没有用的,心平气和方可有所作为。他还告诉我,以一颗平常心去生活,每一天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h3><h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书才能让人们不断提高自己,也唯有书才能让人们不断升华。</h3><h3> ——塔河一小 五年二班 张希哲</h3> <h3>&nbsp;</h3><h3> 书籍靓丽人生,阅读改变命运。在《老人与海》一书中,老人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是啊,人应该有自己的尊严和精神的力量,可以被毁灭,但精神是不可能被打败的,这就是力量的本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圣地亚哥老人学习,学习他坚持不懈,不服输的精神,这样完成的事情就会更加有意义。</h3><h3>&nbsp;</h3><h3> ——塔河二小六年一班 &nbsp;李昕遥</h3><h3>&nbsp;</h3><h3>&nbsp;</h3> <h3>  书给予我们智慧,它像灯盏一样,照亮前进的路!</h3><h3> ——塔河三中五年一班 符智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