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飞

吾白先生®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坐在郑州图书馆北侧的赞Space前花园,带着蓝牙耳机,听着轻音乐,手指交叉在一起,看着西边日落的云,那像是一条大鱼在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身天地一蘧庐,世事消磨绿鬓疏。</p><p class="ql-block"> 毕竟几人真得鹿,不知终日梦为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不小心走了神,在想:这世上还有多少人像将死之鱼一样活着?只能被压迫的无法喘息,没有自己,没有了生活的目的,苦苦地挣扎着!这世界还有多少深情厚谊被铭记于心?我们想活成什么样子?自知否?在赞Space入口处,投射灯下一圈字“请你在此处停留五分钟,卸下重负”;是的,卸下重负才能飞翔,卸下重负才能追求人格的独立和自由。唯有自我的自强不息,与自己死磕到底,成为万里挑一;否则,自由是世界上中最大的谎言,没有之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英雄自古多磨难;商海浮沉皆难料,从来名利半是非。曾经想有朝一日凤翔天,我要天下尽我鸣!可是,现在只想默默地背负起使命,让理想必达;努力力争上游,到达瀑布的最高处,让大鱼飞翔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罗曼·罗兰说:“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对实现了自我超越和生命成长的人来说,一般人无法承受的苦难带给他们的是实现了梦想、由内而外的巨大喜悦。那些常人看到的磨砺与苦难,正是他们得到幸福的来源。唯有外力和对手会不停地给你设置陷阱,唯有不可测的灾难才是一个人真性情的磨炼场。当灾难来临,一般人在抱怨和恐惧,而强者却已经找到了涅槃重生之道。一个深刻的灵魂,即使痛苦也是美的。能够实现生命的成长、灵魂的清洁和卸下铠甲,所有经历过的苦难才有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心无旁骛、至诚于事业追求的人,一定会遭遇自己不喜欢的事,会遭遇算计、陷害和不测灾难。在至暗时刻,不会抱怨,危机来了,还可以从危机中找到勇猛精进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任何条件下都要有所作为的人,这是最智慧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伟大的事业不是占有,而是成全。也是悦己达人的一种境界。占有欲会患得患失,而成全则是身心的愉悦。爱情亦然。树叶,不是一天黄的;人心,不是一天凉的。总是敷衍,都会渐行渐远;有人暧昧成瘾,有人却走了心;我们知道没有付出怎会有收获,没被看重,再浓厚的感情都要越来越淡,直至曲终人不见。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阿德勒说:“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实际上,一个人的社交方式、时间管理和心态问题,决定了一个人一生所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低质量的社交,是对时间的最大浪费;时间用在哪里,哪里就会有收获。越来越相信守恒定律,缺失的一定会从其它地方补回来,就像《都挺好》原著的结局一样,虽然残酷,但无论哪一种结局都挺好,因为那是种种原因之后的必然结果,面对它也是一种勇气。我从来不过度的关注别人的心理指导或者外界言论,因为物极必反,我们会忘记自己是谁,只是跟着别人的指挥棒走而已,自己内心的不够强大必然被别人牵引,最坑人的莫过于那些所谓的心理导师,只是在引导认同感而已,最终还是一事无成,所有的自救皆来自于自我认知和反省,认清自己、反省自己、改变自己、成就自己和超越自己,这就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真正优雅的,必定有包容万物、宽待众生的胸怀;真正高贵的,面对强于己者不卑不亢,面对弱于己者平等视之。 ​​我说过“我,不卑不亢,悦己达人;我,不依不靠,自己就是最大的靠山。”​人生在世,不过取舍两字,我自认为能够做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你对某些事情有所期待,从某种意义上说,你已经赢了;因为你找到了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有理想,却不理想化;知世故而不世故;处江湖而不江湖,江河湖海翩翩起舞,水盈肺腑,大鱼定跳龙门,一冲飞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通过三年的提炼,我凝练出了打通我人生“任督二脉”的四个词语:胆略谋识、宠辱不惊、大容大通和无拘无束;信念是一切皆有可能。所有的成长之途一定是学习、经历、沟通和思考,生活就是磨刀石,有的人被磨的暗淡无光,有人的人锋芒日渐锋利,所向无敌。大成就者必自救,所以我不敢懈怠。大鱼尚在天上飞,不要担心什么得失,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优秀到独一无二,才是最大的魅力;你若盛开,蝴蝶自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于大风大浪中,鲲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p><p class="ql-block"> 如是,壮志凌云。</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