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牡丹花

我心依旧

<h3> 自从爱上摄影,就喜欢上花花草草。但自己尤其喜欢牡丹,不仅是因为她百花落尽后用最迷人的色彩、最高贵的姿态绽放生命的精彩、为春天送行、豪放而艳丽、端庄而妩媚的韵致,还因为她宁为玉碎,不畏权贵的个性,更是因她香消殆尽、随风化作泥土、仍不忘留下郁郁葱葱的枝叶、让人们利用它的根部加工成中药材,医治疾病的无私奉献精神。牡丹是幸福美好的化身,是繁荣昌盛的象征,是敢于担当的写照。 这些不恰好契合了我泱泱中华的大国风范吗?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靠勤劳、勇敢和智慧,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的伟大民族。鸦片战争后,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建国近70年以来,打破西方敌对势力对我们的重重封锁和颠覆西化,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国际事务中,充分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续写着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乐章 。</h3><h3> 我爱牡丹花,我爱我的祖国。</h3> <h3>  近日,滨州城区种植的几处牡丹竞相开放。徜徉其中,只见各种颜色的花朵在枝头尽情地飞扬,花瓣恣意地打开,一层又一层,层层叠染,绚烂着生命的青春 ,红的娇艳,粉的妩媚,白的高洁 …… 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不由的让人心旷神怡,心旌摇曳……</h3> <h3>  牡丹在中国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它花大色艳、雍容华贵、富丽端庄、芳香浓郁,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同时也是是历代文人墨客咏颂的主题。</h3> <h3>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娇万态破朝霞(唐·徐凝《牡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