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一园橘子树

宝子

<h3> 我与一园橘子树</h3><h3> 文/宝子</h3><h3><br></h3><h3> 你并不羡慕牡丹的富贵,但有梨花的洁净。也不作一朵喧哗的荷,孤芳自赏水中央。更不似月桂,独爱仲秋明月的柔情。哪怕是瘠土一块,你即吐出芳菲,开得洁净。但你病了,风里一场无可防疫的黄龙病忽然来袭。</h3><h3><br></h3><h3> 栽下你的时刻,与你一样,我也在这片土地生根,承风雨的洗礼,浴清晓的晨曦,送归去的夕阳。这片土地滋养我们,你像我的孩子一样,接受我的呵护与怜惜。我像你花间的蜜蜂一样,围绕你劳作,收获你枝头的甜蜜。</h3><h3><br></h3><h3> 春阳照着我们时,你笑了,何其灿烂。我笑了,心里充满希望。我的汗水滴落时,你已是一片绿荫,枝头挂着闪烁着阳光的枝叶----一如我的青春。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佳酿,与你分享了。芳菲覆于我鬓角,几根霜发,仿佛你的花瓣洁白,透明。你层香馥郁的季节,献予我了。</h3><h3><br></h3><h3> 但你病了,黄叶卷曲,枝干斑驳,举着一树空惘的惨白,再承受不住青果坠满枝桠。就像我倦了,离开乡村走过喧嚣城市,浑浑噩噩,找不到方向。现在你我脚下土地,却是被时光荒芜的田园。</h3><h3><br></h3><h3> 光阴,它从你的枝叶间漏去时,也从我指缝间溜走了。流浪的白云依然天幕往来,悠闲的看着你我。此时,回忆里春雨是温暖的,我鞋子上沾满沉重而肥沃的泥土,你秀发上是晶莹清爽的珍珠。蛙声似乎还像夏天一般湿润而热烈,萤火虫亦如星星孜孜不倦的闪着微光,蝉儿的喇叭依旧吹得无比清亮。但它走了,像昨夜滚过天边的雷声,像流去远方的溪水,像消散的春风,再也不回头。那么多辛劳的期待的愉悦的春夏秋冬都远去了,不知不觉不声不响毫不留情,就像上苍抢夺我的青春一样。</h3><h3> </h3><h3> 你倔强站着,一树花朵依然虚妄的开着,也不愿错过剩下的时光。我捋一捋发丝,擦去汗水,深翻泥土,栽几行瓜豆,在租约的最后的时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