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媳妇儿”请善待你的婆婆

一缕墨香 【拒闲聊】

<h3> 作者 徐杰——网名一缕墨香</h3> 婆婆也是妈,好好善待她 <h3>  本篇纯属虚构,不要当真,作者只是看到现在有很婆媳之间很难相处,矛盾重重,所以编写了这样的一段故事,希望广大读者喜欢!</h3> <h3>  婆婆不是妈,你也不能孽待她……</h3><h3><br></h3><h3> 婆婆死了,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边洒满饭菜,谁也不知道婆婆是什么原因死在自己家厨房里?</h3><h3> </h3><h3> 就在去年冬季一天,不远的一个小村庄里,婆婆在也没有了呼吸,永远离开了人世。</h3><h3> </h3><h3><br></h3><h3> 这个家给她太多的失望和无奈,公公去世三年,她和儿子儿媳妇儿,还有三岁的小孙子一起生活,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几呼很少回家,婆婆在家种地,照顾孙子,洗衣服做饭。整天累死累活就是希望儿子儿媳妇儿能过上好日子,不管自己多苦多难,只要孩子们能过的幸福,自己就开心!</h3><h3> </h3><h3><br></h3><h3> 可是媳妇在家好吃懒做,整天就把麻将打,饭不做,碗不涮,孩子不看,地不铲,在家只把手机管,别的从不瞧一眼。别人说她有点懒,只管吃饭只管钱,每天手机玩不完。婆婆生气不敢言,就怕儿媳妇儿把脸翻。</h3><h3> </h3><h3><br></h3><h3> 儿媳妇儿得了阑尾炎,婆婆端茶倒水到床前,洗衣做饭忙不完。孙子哭了也要管,整天不知黑白天。媳妇儿嫌饭不香,衣服脏,做菜不放汤,挥手一掌轮过去,打的婆婆在地爬,嘴角喃喃想说啥,飞来一脚踹晕了,媳妇掐腰一顿骂,老不死,快滚吧!这里不需要你,没有你这个死婆婆我就开心了,你不知道我看不上你吗?</h3><h3> </h3><h3><br></h3><h3> 在昏迷中的婆婆踉踉跄跄走回了家,电话的铃声响起,她拿起了电话11333……一看是儿子电话,那一头在叫“妈妈!妈妈……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妈妈半晌才缓缓的说“儿子”我走了,在也不回来了,你们好好过日子,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好好挣钱,别管我,只要你们过的好,妈妈死了也放心了。</h3><h3> </h3><h3><br></h3><h3> 电话那边的儿子哽咽嘶哑的说!妈妈您把我养大,这么多年您老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您还没享福呢!您不能走,等我马上回去,千万不要走啊!妈妈!一定等我……”</h3><h3> </h3><h3><br></h3><h3> 就在这时候,媳妇儿回来了听到了她们母子的通话,气急败坏的冲向了无还击之力的婆婆,婆婆吓的躲在厨房的一角,她抄起菜盘饭碗就扔向了婆婆,婆婆因为心脏病经不起这样的折磨,当场死亡。</h3><h3> 她看到婆婆已经没有了呼吸,还没有感到后悔和不安,反而“哈哈”笑个不停,扬言到,你不死,我就不开心。因为我和你儿子恋爱时候,你百般反对,说我好吃懒做,娇生惯养,不是好家儿女,这个仇恨我一直记在心里,不管你怎么对我好都白扯,我都依然恨你。</h3><h3> </h3><h3><br></h3><h3> 第二天,天刚亮。儿子回来了,推开门,被眼前的一切给弄懵了,妈妈昨天还能打电话?今天怎么会这样?他想起了妈妈昨天在电话中说的那些话,明白了一切。什么也没说,拿起电话拨打了110,警察来了,给这个丧心病狂的媳妇儿带上了手扣脚镣,推上了警车。在这个媳妇要上警车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我弄死了她,一命低一命,我值了……</h3><h3> </h3><h3><br></h3><h3> 警车带走了她,她要为她的行为付出代价,儿子抱起妈妈的遗体轻轻的说“,妈妈”儿不孝,回来晚了。遗憾的嚎啕大哭,哭的是选错了老婆,失去了妈。</h3><h3><br></h3><h3> 从此没有完整家,父子双双失去妈!一苦愁楚勇心房,父子没妈又没家。但愿孩子快长大,娶个老婆孝心爸。温柔体贴又顾家,又能带她闯天崖。风吹雨打都不怕,又能生对胖娃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