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诵读作品)

枫舞灵动

<h3>林花谢了春红(诵读作品) </h3><h3>作者/风筝与风</h3><h3>诵读/枫舞灵动</h3><h3>摄影/枫舞灵动</h3><h3><br></h3><h3>我终于可以为春天唱一首赞歌了。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感,不被初春引诱,不为早春写一行诗,唱一首歌。</h3><h3><br></h3><h3>我想以饱满的热情在北方的春天真正到来的时候,再放开我的喉咙,为春天高歌。</h3> <h3>一直以来,春天都是由南到北的,所以很多人在立春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唱响了春的音符。翠柳含烟,远山如黛,花终于开好了,是应该为春雀跃的时候了。</h3><h3><br></h3><h3>看到满城的姹紫嫣红,我却又希望春来得更晚一些,我害怕春在几场雨水之后就消失了踪影,如同我那逝去多年的青春。</h3> <h3>我仿佛已经不记得自己青春的模样了。那时的你,那时的我,那时的花开在我们浅浅的眼窝,后来才深深地落进了我们的心窝。青春的颜色还在,青春的爱也还在,在我们一直向前的路上若隐若现,在我们夜晚的梦中陪伴。</h3><h3><br></h3><h3>青春是早春的颜色,是活泼的照片,我们摆了各种姿势来演绎青春的唯美和伤痛,在青葱的岁月里慢慢沉淀直到定格。</h3> <h3>我不知道是否可以用时间的长度来增加生命的厚度,我想展开最长的音节,把青春的曼妙和春天融为一体,因为春天年年在;我还想把青春的热情和夏天捆绑在一起,让盛夏的果实牢牢地长满了我们的生命之树。</h3><h3><br></h3><h3>我又想把青春里不可磨灭的哀伤与秋天吹成一首曲子,用埙的音质来把青春沉淀;最后,我要在漫天飞舞的冬雪里,把青春的理想全部埋葬,等待着,等待来年的春暖花开……</h3> <h3>转身就是一辈子!那一刻,我们告别了二十;那一刻,我们告别了三十、四十甚至五十。我知道我们的生命里永远没有了青春的笑颜如花,没有了梦幻中的漫天彩霞,因为在这个春天,鲜花盛开的时节,有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已经不再。</h3><h3><br></h3><h3>我疼惜那些远走的生命,也为自己逐渐老去的容颜感怀。我留不住容颜,也留不住春红。年年岁岁,那些花儿开在风中,也落在风中……可是,春天依然在,春天年年来……</h3> <h3><ul><li>作者简介:风筝与风:做简单的人,过简单的日子。在过往的途中,活出灿烂的精神!<br></li></ul></h3><h3><br></h3><h3><ul><li>诵读者简介:枫舞灵动,本名李玲,湖南株洲人。业余时间喜欢走走看看停停拍拍,用相机定格精彩,用文字记录生活,爱生活,爱朗读。用自然本真的声音,温暖自己精彩生活。《文艺作家》公众平台主编、协会副会长、领衔主播。<br></li></ul></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