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午后 作者:子云天

新周刊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div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div><h3>透过厚厚的窗帘缝隙,射向枕边的一缕阳光流泻在我的身上,不冷不热,有几分袒露又有几分敛藏。暖暖的,透着些浪漫,夹杂着些幻想,让人感觉有几分惬意。<br></h3><h3>假期如至,依旧只是我一人在家,身边陪伴着一只可爱的胖狗"小灶"。</h3><h3>此时我才感受到有些无奈。我慢慢起身,回到书房,静静斜卧在一张很古典的“贵妃”椅上,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或者行些什么?</h3><h3>曾经日日忙碌的我,于此时清闲下来时,才真实的发现灵魂有些空空的,总在思索里仿佛没了什么或者缺了点什么,可于无数次寻找里,终不能寻找到一个可让自己满意的答案或者结果。</h3><h3>一本老子《道德经》捧于手中,于随意的翻启里,看着那些文字,有些朦胧也有些模糊,可那文字终没有真实的留住我的目光,让我去触摸它的跳动,只有那缕缕淡淡的墨香,偶尔真实的沁入我的鼻孔,和着那束午后阳光的味道。</h3><h3>风轻轻的,吹着我单溥的睡衣,感受到一丝的凉意,那缕风于细闻里,仿佛融入了田野那淡淡的花香。</h3><h3>窗外的枝叶,在阳光下似双双柔软的纤手,不停的舞动着,似一位美丽而大方的舞者.....</h3><h3>我随手端过茶杯,握在手中却不急于饮,见片片飘浮的茶叶于我晃动中飘动,绿绿的颜色,让我仿佛看见它曾经结于枝头,然后于采茶者的手中摘下,渐隐去逝的色彩,等待与热水相融里,再次呈现着曾经的颜色。</h3><h3>茶香浓浓,幽幽的沁人肺腑,轻轻的让自己的嘴唇与杯沿抵触,然后小饮一口,让那温温的茶水,浸润我整个口腔,于舌尖中体验那份茶之本味。</h3><h3>墙角边音箱传来悠悠而低旋的音乐,似水静静的流泻,有些低婉而悠长。于我倾耳聆听中,仿佛有些懒懒的睡意,可当我学着闭上眼睛时,才发现没有半点可以入梦的痕迹。</h3><h3>心此时渐渐趋于平静,似那一涨宁静的湖面,偶尔风过留下涟漪,却终不能惊醒那深深的水面。</h3><h3>透过那扇开启的窗子,蓝蓝如镜的天空飘逸着流云朵朵,或一片片似叶,或一团团似棉、或一丝丝似烟,点缀于天空,留下那一穹慰蓝色梦境,缥缈而虚幻。</h3><h3>一缕风从窗口浸入,吹乱我那手中的书页,发出清脆的声响,更显这午后的那方雅室倍加宁静……</h3></div><div><br></div><h3> 图文原创</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