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张吉军)的美篇

老陕(张吉军)

<h3>胜利者的微笑</h3><h3>――记勇敢的发冠卷尾鸟</h3><h3>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但是聪明的发冠卷尾鸟却是不然,事情要从去年九月说起。</h3><h3>秋未的一天早晨,我们去潍坊拍黑翅鸢鸟,上午八九点钟在树上看见一只发冠卷尾鸟。它站在一棵大树上,像是在做着美梦,幻想着自己正面对一大堆丰盛的美食贪婪地享受着……。忽然它的两只眼光直了,如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原来在不远处的一棵树桩上有只老鼠正在觅食,而在旁边的一棵树梢上恰好落着一只黑翅鸢正虎视耽耽地盯着它。发冠卷尾鸟心想,这可是有福之鸟不用忙,黑大哥是专逮老鼠的把式,等它逮住了老鼠我何不去分享,天助我也。这真是好运来了想啥有啥,要啥来啥,档也档不住哇。发冠卷尾鸟仍在幻想着……。</h3><h3>忽然只见黑翅鸢身影一动闪电般地俯冲下去,倾刻老鼠己成了爪中之物。此刻发冠卷尾鸟心想,哈哈,有戏了,梦想成真了,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分享美食开始行动,走着,有图为证。</h3><h3><br></h3> <h3>发冠卷尾鸟</h3><h3>鸦科卷尾鸟类,黑色,体形中等大尾长呈叉状侧尾羽向上弯,上体、胸部、尾羽有黑金属光泽,前额有发状冠羽。</h3> <h3>黑翅鸢</h3><h3>是一种猛禽,具有高超的飞行、滑翔能力,会空中悬停绝技,主要以鼠类,昆虫,小鸟,野兔和爬行动物为食。</h3> <h3>运筹帷幄中的发冠卷尾鸟</h3> <h3>勇猛果敢的黑翅鸢逮老鼠易如翻掌</h3> <h3>先摁住老鼠再说</h3> <h3>左顾右盼无情况</h3> <h3>美餐一顿</h3> <h3>发冠卷尾鸟的到来,你好呀黑翅鸢大哥。</h3> <h3>黑翅鸢大哥我也想吃一口行吗?</h3> <h3>不行,我还没吃饱呢!</h3> <h3>给一口吧黑翅鸢大哥</h3> <h3>说不行就不行,要吃自已逮去。</h3> <h3>你看你都吃了那么多了,给我一口解解馋吧。</h3> <h3>赶快走要不然不客气了。</h3> <h3>听不懂我说的话吗,滚、滚、滚再不滚咬你!</h3> <h3>你厉害嘛呀,给你说好的不行,先叼你一口再说。</h3> <h3>好你个孬家伙,你还敢叼我眼皮,看我不咬断你的脚!</h3> <h3>哎呦喂你厉害</h3> <h3>三十六计走为上,快跑啦。</h3> <h3>看来得另想办法――硬抢</h3> <h3>先抢一口再说</h3> <h3>已经剩下不多了再到黑翅鸢的嘴里抢一块</h3> <h3>功夫不负有心鸟终于抢到了一块肉</h3> <h3>真香啊</h3> <h3>这才是真美味发冠卷尾鸟吃的津津有味</h3> <h3>这就是自然界中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法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