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母校 归来依旧少女心

唐甜甜

<h3>文字/唐甜甜</h3><h3>出镜/唐甜甜</h3><h3>摄影/小 琴</h3><h3>曲目/青春无悔</h3> <h3>锦瑟流年似梦,岁月飞速流转间,十五岁从母校——郴州市二中高中毕业,至今一晃就是几十年了。</h3> <h3>着一袭学生裙,携一颗无尘天真的少女心,带着春天最美的微笑,重返母校——郴州市二中,感受生命中最纯真的样子。</h3><h3><br></h3><h3> </h3> <h3>母校虽然变化很大,但是依然觉得非常亲切与熟悉,在时光深处,打捞一份过往,找寻再也回不去的青春。</h3> <h3>我们是美丽校园的芳华过客,那些扎根在梦里的老师与同学, 那些深留脑海的往事,都像天上的星星在脑海里织成一帘美梦。</h3> <h3>孜孜不倦的求学的年龄, 点缀了我的青春。心魂归附,归来依然少女心,不忘过往,不忘曾经。</h3> <h3>遥想当年我德智体全面发展,是校长及众恩师最喜欢的学生之一。</h3> <h3>望着新的教学大楼,放映着我们高中时代的拼搏记忆,遥想当年我们班是重点学校的重点班,教室里的灯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高考道路,承载着我们永不言败的大学梦想,书写着我们美丽母校的光辉战绩,我们班42个人,升学率是100%。</h3> <h3>​捧一本书,坐于校道;坐于教室,书写一份笔记;</h3> <h3>难忘当年恩师们对我们的无私奉献:课堂里尽心尽力地教我们、课堂外对我们的提问细心解答,暑假不收我们一分钱为我们补课,老师们无尽的恩情,我永远铭记心中。惟愿恩师们康乐如意!</h3> <h3>本以为老师口中“时如白驹过隙”的唠叨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一晃就是几十年;本以为,无所不会的恩师们会如吴承恩笔下的神仙长生不老,没想到都老了,老得让人心疼。</h3> <h3>躺在绿绿的操场上,遥想当年,我可是运动场上的佼佼者:打篮球,参加女子组跳远、100米,800米,1500米跑步竞赛,我全包第一名。我们家的一整面墙壁全部是我的奖状:三好学生奖、作文比赛优胜奖、英语比赛优胜奖、各种体育竞赛优胜奖……</h3> <h3>美好的高中时代已成流年,在记忆里慢慢发酵,酿成一坛醇香的陈酒,香气四溢,品及味美,念及心潮涌动。</h3> <h3>特别感谢浪漫的80后美女摄影师小琴让我重返15岁的少女时光!<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