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同读一本书”活动 系列之二

岭上雪

<h3>摄影许放 指导教师 许放</h3> <h3>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塔河县图书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系列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文化氛围。</h3> <h3>  《我生命中的那簇野菊》一文中告诉我们不要抱怨生活给你太多的困难,也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也不要埋怨生活对你的太多考验。我们不论经历什么风雨,什么困难,什么忧伤都要快乐的,微笑的,阳光的面对这生活所带给你的一切,我们要像文中的小女孩一样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坎坷,向往光明,阳光快乐。像文中的那簇野菊花一样,活出精彩,靓丽的人生。</h3><h3><br></h3><h3> ——塔河一中七年二班 于洋</h3> <h3><br></h3><h3>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不但是你的老师,也是你的朋友,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老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惊喜,带我们去图书馆看书,我们开心极了。</h3><h3> 到了图书馆,有很多好看的书,有漫画,作文,历史,地理,兵器,科学书等。真是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我选了一本书叫《古怪小姐》的书,这本书告诉了我:“成大事业者必须忍受孤单。”鼓励我:“就算有一千零一次失败,也要做一千零一次的努力。”众人的嘲讽,白眼中,都随风而逝,冷静是给羞辱你的人最好的表情。</h3><h3><br></h3><h3> ——塔河二小六年二班 林香竹</h3> <h3>  通过读了《昆虫记》,我增长了见识,我感到这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阅读一本好书。能进化人的心灵。琢磨其中的奥秘,我们应该爱护昆虫。</h3><h3><br></h3><h3> ——塔河一小四年一班 李新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