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冲岭,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一叶知秋

<h3>神州户外友友90余人,怀着对大自然痴迷与钟爱,准备出发,去惠水长冲岭感受不一样的春天。</h3> <h3>近百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友友们衣着艳丽,走进这繁花似锦的春天里,与百花相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h3> <h3>五步一景,十步一惊喜,`美景尽收眼底,美了眼,醉了心。</h3> <h3>这些不知名的花儿,静静地在这里开放,不与百花争艳。年复一年,默默地装点着这片土地,用它们清新脱俗的美征服了我和与我同行友友。相信也征服了过往行人。</h3> <h3>行走在这片百花齐放的景色里,仿佛人游在花海中,乌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感觉已置身于人间仙境。</h3> <h3>这一池碧绿,让人浮想联翩。是液体翡翠,还是?</h3> <h3>置身这美景,望着那蓝天白云,与这景色交相呼应让人陶醉。</h3> <h3>这棵十多米高的树是紫薇树,己有150年历史,是国家二级保护树木。古树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海桑田,却根深叶茂,生机勃勃,展示了极強生命力,我们都膜拜了。</h3> <h3>沿着古树边上一条崎岖的山路,去探寻一个'待开发的溶洞。这个石墙里面就是溶洞。据当地一位近90岁的老奶奶说,她小时候这个建筑就存在了,可见石墙应有上百年的历史,可你看这石墙虽然经历了百年,却没有烙上时间的烙印。但如果你站在石墙边上抬头就会发现,上面很高的地方有巨型的岩石将这石墙完整地遮盖,替它遮风挡雨,这就是石墙经历岁月又不留痕迹的原因。</h3> <h3>贵州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神密而壮观的溶洞,这个溶洞一进洞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厅,出于安全考虑,领队只允许我们在大厅内观看,光线不好,能看到就这些,拍照的效果也不佳,我们看到的部分,也是别有洞天。</h3> <h3>友友们置身于像电脑桌面一样的景色里,多惬意。</h3> <h3>这是一个小山洞,可一眼望穿。洞虽小了点,可不失为一个避暑好地方。由其是在今天近30度的高温,瞧,洞内外人都满了。</h3> <h3>集体合影。</h3> <h3>这几位美女置身花海,是花衬托了她们的美,还是她们锦上添花?</h3> <h3>这花造型独特。</h3> <h3>只知道你美,可不知道你是谁?</h3> <h3>无限风光。</h3> <h3>来个合影留念。</h3> <h3>长冲岭,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地方。这里没有艳丽的杜娟,也没有妖娆的桃花,但它却像一个植物的基因库,许多知名不知名的花儿竟相开放,不计名利,把这里装点的多姿多彩,美的清新脱俗,仿佛是世外桃源。</h3> <h3>这次户外我收获颇多,首先特别感谢神州的领队们提供这个平台,带领我们走进大自然触摸到自然之美。其次这次徒步因本人发生了小意外,脚崴了,是各位领队及时帮我处理,使症状得到了控制,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关心,问候,帮助我的人。你们让我在感受到自然之美的同时也领略到人性之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