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山城大固原》作者:向日葵

向日葵

<h3>固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辖地级市,古称萧关、原州,简称“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山区,中国黄土高原的西北边缘,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辖1个区、4个县,总面积10540平方,春天往往不会过早的来到这片土地,引来了多少人怨恨杨柳不绿,春风不度,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山城固原,终于要翻开了四季的扉页——春天🌻🌻🌻🌻</h3><h3><br></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left;"><br></h1> <h1>虽然,到处都还存在着寒冬留下来的痕迹,但春踩着冬的尾巴上来了,春是冬的终结者,它会把冬的颓废和寒冷终结,降生机与温暖于人间,天地万物,在春的脚步中,慢慢苏醒,一切的一切都蜕去那层厚厚的沉重,带着轻快的心情去享受固原春的气息🌻🌻🌻🌻</h1> <h3>我们这里干旱少雨,人们对绿色的那种渴望是南方人不能理解的,对春天期盼的那种心情更是让所有南方人体会不到的,这下又盼来了一个春天,一个百花盛开,千娇百媚的的春天,正慷概地向我们大固原走来🌻🌻🌻🌻</h3><h3><br></h3><h3><br></h3><h3><br></h3><h1><br></h1> <h1>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农民希望这一年是个丰收年,上班族希望加薪,老板希望生意火火,学生希望考个好成绩,美妞子们想着一夜暴富,我希望上有老妈,下有我家小崽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h1> <h1>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我们身边,同时也带来了万物的生机,干枯的树木、花朵、小草都变得精神起来,每天路过的城墙公园,一天一个样子,一切的一切,都散布着春的消息🌻🌻🌻🌻</h1> <h1>人们喜欢说争芳斗艳,而在这里,花开放得再热烈也没有争斗的意思。那只是一场盛宴,每朵花都会为这场盛宴点缀,庆祝春天的苏醒🌻🌻🌻🌻</h1> <h1>在这里,花儿虽然是静悄悄地开,但也鲜艳无比。闭上眼,你可以想一下:繁花满枝,每一朵都鲜艳动人。热烈的桃花毫无掩饰之意,所有的美在同一刻顷出。🌻🌻🌻🌻</h1> <h1>春它不会大摇大摆降临,它总是默默地出现在你身边,使你来不及感受,它又会偷偷的把自己藏起来,所以只要有点空闲,总是在我大固原不停的溜达,享受春天带来惬意时刻🌻🌻🌻</h1> <h1>师专巷柳树垂下的柔软如线的枝条,在春风的吹动下,在空中轻轻摇摆,师范虽然搬到了新校区,可在这巷子里依然能看到师范曾经的辉煌与实力,我最喜欢的艺术楼,校园内的丁香,一切在春天都是这样的和谐美好🌻🌻🌻🌻</h1> <h3>春季洋溢在每一个角落里,从幽静的乡村到沸腾的城市,一切都美的不太像话。每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人们忙于各种爱好,摄影爱好者也是抓紧捕捉这美好的瞬间,用相机记录着春的美好🌻🌻🌻🌻</h3><h3><br></h3><h3><br></h3><h1><br></h1> <h1>再过几天,城墙公园又会变成红地毯,每天给老妈送饭来回穿梭在公园内,先是桃花,杏花,接着各种花会一茬一茬的开放,我不用刻意来这里就能喂饱眼睛,吸着春天带着花香的免费空气🌻🌻🌻🌻</h1> <h3>每当春到固原,都是花海无边无际,踏青赏花的我,也会忙的有些疯癫。今天彭堡看勺药,明天山里采野菜,乘着大好春光,有着逍遥一天算一天的,不争气的思想。不错过最美的春季,不为锁事牵绊,抓紧畅游在山城的春光里🌻🌻🌻🌻</h3><h3><br></h3><h3><br></h3><h1><br></h1> <h1>山城的午后,门边上美景。人们往往忽略了的地方,大老远的去看别人家的风景,只要内心宁静舒畅,门口的景色照样美的不可收拾,大固原的春天总是让你开心的像个小孩,整天胡飞乱跑的……🌻🌻🌻</h1> <h3>丁香朵朵开的正好,这正是踏青赏花的最好时节,有空就和和闺蜜转个古雁岭,东岳山。放飞压抑一个冬天的心情,让我回归这本来属于自然的一切🌻🌻🌻🌻</h3> <h1>每当春到固原,我漫步在高高的山坡上,望着山村人家的炊烟、对面透绿的丛林和完全被淹没在桃花中的村庄。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呼吸着无比清爽的春的气息,感叹着自然的神奇之美,享受着春到固原的这份独美🌻🌻🌻🌻</h1> <h3>融在大美春光里总会想起,朱自清的大作《春》当时虽然背的滚瓜烂熟的,但总是没有理解和悟透春的那份神奇与自然之美,这些都是当时年少轻狂,不好好学习惹的祸。这会就算再怎么徒伤悲也没用了,谁让我当时不求上进好好的学习呢🌻🌻🌻🌻</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1><br></h1> <h1>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亲情的可贵,春天也不是我一个人逍遥的季节,出门也是要带着老妈一起的,可今年的春天,总是欢喜中藏着郁闷,忙碌中透着伤悲,因为老妈生病不能和我一起赏固原的春色,也放弃了远行🌻🌻🌻🌻</h1> <h1>槐花飘香着蜜的味道,惹的多少人总想摘点做美食,我也是个馋的过份的吃货,遇到了也要采摘一点做美食,以前一直是闺蜜做给我吃,后来自己也学着做起来,虽然没有闺蜜做的地道,但也差不到那里,不过闺蜜的好我还是记着的,槐花开的时候,再和她一起赏春摘花做美食🌻🌻🌻🌻</h1> <h3>彭阳的桃花开了,前几天才举办完桃花节,满山遍野的桃花,散布着芳香的气息,大自然五彩缤纷,和谐温暖的山城春天,让人总有点小感动🌻🌻🌻🌻</h3> <h1>大美彭阳是全国先进林业县,这几年总是惊喜不断,春天桃花杏花惹的游客,一波接着一波涌向彭阳,过几天又是勺药,接下来又是万寿菊,不过最壮观的还数,春天满山遍野的桃花……🌻🌻🌻🌻</h1> <h1>杏花之后,桃李芬芳,一年又一年,记忆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我的果园又是一个春天,可一切的一切再也回不到从前,爸爸走后,再也没人好好的打理我的果园,只能任花尽情的开,任果尽情的烂,任我尽情的伤心难过🌻🌻🌻🌻</h1> <h1> 在这个春天,花照样开,你依旧去寻觅美丽,自我陶醉,我行我素,与别人不相干。也有许多人,如你一样,去看花,去歌唱,他们与你也不相干,只与固原春天有约🌻🌻🌻🌻</h1> <h1>春光闲散人自哉,总怕大好春光一晃溜走,所以抓紧的享受,和煦的阳光、湿润的泥土……满眼春的气息,这一切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h1> <h1>也许只有懂得欣赏美,才能把美永远的牢记在在心中吧!我漫步于春景中,把过往和烦恼抛开,给自己留点空间,一个人独自享受大固原春天最美的时光🌻🌻🌻🌻</h1> <h1>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春天就像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术师,把大固原变成了一幅美丽无比的山水画,欢迎外地的朋友,春天来我们大固赏万山红遍的桃花,蓝天白云好空气……🌻🌻🌻🌻</h1> <h3>今天又偷闲在大固原的古雁岭,和闺蜜坐在开满迎春的长廊下,吃着零食,说着闲话,闻着丁香飘来的阵阵花香,美美的释放了最近所有的压力,明天将会元气满满,迎接春天美好的一天🌻🌻🌻</h3> <h3>给老妈送饭回来有点小累,躺在阳台拿本书,看看书,晒晒太阳,给我这老太太来个‘’双补‘’精神上的钙,身体里的钙,这也算是春天里最幸福的时刻吧🌻🌻🌻🌻</h3><h3><br></h3><h3><br></h3><h3><br></h3><h1><br></h1> <h3>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有了春天,就有了万数万物的开始。古往今来的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句来赞美春天,因本人文盲一个,只能将大固原的春天赞到这里,固原的春天让我看到了永恒的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