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屋(2019泰国游之四)

司马南

<h3>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读读读,书中自有颜如玉,中国旧时的秀才常常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发奋读书,泰国芭迪亚我们见到的这个黄金屋,不知道是否取意于此。</h3><h3>这是一座占地面积巨大的私人庄园。</h3><h3>它的老板大大的有名,早些年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栏目叫《正大综艺》,杨澜就是在那个节目当中脱颖而出的,泰国华人首富、正大集团的董事长谢国民,斥巨资为他的母亲所打造了这所私人庄园,黄金屋颜如玉什么都有了。</h3><h3>不过泰国的颜如玉,远看还行,近看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你懂的。</h3> <h3>这座泰国的建筑和西洋建筑结合的私人庄园,从观景台上往下看,有这样的图案。</h3> <h3>先耐性子看几张庄园的雕塑,然后让你看活的。</h3> <h3>没骗你吧,这是活鱼。</h3> <h3>这是活人啊。</h3> <h3>上千人的饭堂,那场面跟人民大会堂似的。</h3><h3>所有的人都在排着队往盘子里夹东西,又回到圆桌上大快朵颐,远处可见台上一队一队的美女,唱歌跳舞做游戏。</h3> <h3>有些人喜欢夸耀他们的眼光独到,说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男是女还是人妖。我承认,我眼拙,看不出来。</h3> <h3>我与导游小孙反复核实,他说泰国人妖的总数在30万左右,原来我以为有几千人表演就是了,撑死了十几万人,想不到竟有30万人。</h3><h3>这种畸形的旅游文化,过去在新加坡也曾经盛行过,李光耀认为有辱新加坡国格,坚决将这些人妖赶了出去,他(她)们只好来到泰国。</h3> <h3>一个会说泰国话也会说中国话的朋友一口咬定,这个就是这里活跃的人妖,是一个小老爷们儿。</h3> <h3>夜幕降临了,院子里灯光开始闪烁。</h3> <h3>巨大的孔雀开屏。</h3> <h3>台上的表演相当长,表演者丝毫没有懈怠和厌倦的表情。</h3> <h3>我注意到这种打扮的妖艳女子个头似乎高一些。</h3> <h3>这种打扮的女子,个头似乎矮一些。</h3> <h3>知情人说这些都是真正的泰国姑娘。</h3> <h3>姑娘对着台下的拍照者眨眼睛。</h3> <h3>千万别以为是我把照片拍坏了。</h3> <h3>台上表演的“姑娘”跑到院子里面来与游人合影,索要20泰铢。</h3><h3>导游说别跟他们合影,这些人长得不好看,明天我们去的地方,是全泰国选美出来的优胜者比这些人好看多了。</h3> <h3>这是两个泰国游客。</h3> <h3>能猜出与我合影的这位先生是什么身份吗?这打扮在泰国是有点特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