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谷雨节气

山下一佳人

<h3>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h3><h3> 对于谷雨,只有儿时包三角粽的模糊记忆。不知从何时起,谷雨节气淡出了我的记忆,更没有赋予节气的意义。今年的谷雨节气之所以难忘,一开始并不是因为我想起这是一个节气,而是因为4月19-21日我的经历赋予了难忘的意义。一是母亲病重,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回家尽孝照顾父母。上一次回会仙看望父母是清明节前夕,妈妈住院,父亲一人在家,我给父亲买菜做饭,见父亲爱吃,甚是开心,就好象学生时代获得“三好学生”一样有成就感,同时带上做好的饭菜拿到医院给母亲和妹妹吃。时隔半月,4月19日周五我回到会仙老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妈妈包了不少的粽子,我和妹妹各吃了两个当晚餐。</h3><h3> </h3><h3> 今年的谷雨节气之所以难忘,二是因为家门口的美景——会仙玻璃田已享誉国内外。虽还未开发,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游客登高望远精神的吸引下,我第一次有强烈的愿望爬上村口的半山腰俯看故乡的美景。</h3> <h3>这是一游客登上山顶用单反拍下,我喜获收藏</h3>